學生會編輯部上學期工作計畫

新學期新開始,社團工作也在這嶄新的氣氛中展開了。為了使學術中心在新的學期里有更好的發展,我們滿懷期望和熱情投入到社團工作中來。我們的工作目標是:在進一步鞏固和加強本屆成員的相關能力的同時,讓新成員了解更多的學術知識及科研方法,為社團及成員的發展打下堅實基礎。《財管論壇》作為財政與公共管理學院的院刊,不僅是大學生科研成果的展示平台,也是學術中心很好的宣傳手冊,更是新生走近與了解學術科研的好教材,保證其順利發行是學術中心編輯部工作的重點。

本學期編輯部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幾點:

1.編輯學術中心成員本學期寫的優秀論文、讀書筆記、隨筆等。

2.《財管論壇》的選稿,審稿,排版;

3. 協助外聯部對封面人物進行採訪,並協助學術部對採訪稿進行整理及編輯。

4.培養新成員。

在具體工作中,新成員的培養將貫穿始終。

編輯部的工作是瑣碎、或許還有些枯燥的,需要有足夠的耐心、細心和責任心,小到對一個標點符號的修改,大到對一本期刊的整體編排,都不能出現任何紕漏。在對新成員的培養方面我們也不能操之過急,同樣需要耐心對待。編輯部作為學術中心六個部門之一,除了要做好本部門工作之外,還要積極配合和協助其他部門的工作,把學術中心發展成對內具有凝聚力,對外具有號召力和影響力的學生社團。作為新一屆的部門負責人,我們要主動向上屆部長們請教,學習他們的優點,同時完善自己的不足。在繼承前輩認真踏實的學術精神的同時,積極創新,不斷探索新亮點。希望在下一次新舊交接時,我們能做到問心無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