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學學生會新聞部期末個人工作總結

逝者如斯,不捨晝夜。感嘆時光流逝間,我在民院的生活就走過了一個年輪,歲月的傷痕還來不及癒合,我便又邁向了新的一輪。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一年來,民院的生活給我帶來了什麼?我反覆的記憶,反覆的總結,最終得到了一個較為滿意的答案——學習與磨礪是我在過去一年中的主題。除了學習課堂知識,最讓我樂道的就只有在電子系團總支學生會新聞部的工作與學習了。

從去年參加新聞部的面試到現在已經將近9個月了,在這9個月中,我經歷了由生澀到成熟,由幼稚到理智的過程。在新聞部的學習和工作就是我人生的五味瓶,有時酸甜苦辣一股腦兒就冒出來了,也就這樣,我的民院生活就變得多姿多彩了。

新聞部的工作確實有點累,經常性的要東奔西走,而且還要在規定的時間內上傳新聞稿。記得剛投入新聞部的工作時,心裏面非常的有壓力。因為自己習慣性的寫東西慢,所以生怕自己趕不上,不能完成手頭的工作。但是,擔心總歸是多餘的,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我很快就能獨立的工作了。我第一次獨立報導的新聞是去年的由電子系公寓黨支部舉行的公寓文化藝術節開幕式,那天的新聞稿在莘莘之音廣播站報導了,那是被報導的第二篇新聞稿,在播音員讀我的新聞稿的剎那,我心裡倍感高興與激動。我知道這是我做了充分準備的結果,只要有充足的時間,我就會重複的去讀,重複地修改新聞稿,有時一做就是幾個小時。那時的我是一生中最有激情的階段,我會把以前自己的不足作為前進的動力,我想通過做來實現自己的價值。

慢慢的,我不再感覺累,而是有一種莫名的輕鬆。我想這不是因為電子系的活動少了,部門的工作量小了,而是經過將近一年的磨練,我慢慢地形成了一種習慣,我的意志也越加堅定了。相反的,電子系的活動確是與日俱增,而部門成員在減少,我們的部長郭忠文頂著壓力指導著我們的工作,部門幾個人協力終於使部門從4月份的低谷走向常態。不管是在什麼時候,部門成員間的協作以及成員間工作的協調性對部門的成長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五月份我們新聞部舉辦的“影視評述電子新科技”ppt製作大賽就能體現這一點。但是,有一點我不得不說,隨著時間的推移,部門成員的工作積極性都在急劇下降。確實,在部門所能學的東西將近達到飽和,如果再繼續下去,能不能實現自己的價值還是個未知數。

新聞部的工作有著較為固定的流程,即安排工作,拍照寫稿,上傳新聞稿三點一線。在新聞部學的東西是我們用眼睛看不到的,只有我們將來將這些無形化為有形,才知道當初的選擇不枉此生。新聞部的工作只有四個詞可以概括——認真、條理、嚴謹、堅忍(堅強忍耐),做到了這四點,然後持續下去,讓它成為自己的一種習慣,你就真正意義上地完成了新聞部的工作,也完成了你人生的一部分工作,我正朝著並將長期朝著這方面努力。我嚴謹過,也鬆懈過,我不想過波浪式的生活,而是要直線的,或者式趨近於直線的生活,因此,我不斷的努力著,不斷地追求自身的價值。

“大學是一個亞社會”這句話我從來沒有反對過,大學裡有著社會上常見的現象,但是我認為一些社會現象根本不適合我們青年學子,他會扭曲我們的行為與人生。我是一個很直白的人,與這些現象很不相融,而且表現的有些敏感,但是生澀的我對這些又非常的迷茫。我不知道在新聞部工作要如何如何才能實現自己的價值,因為你一時地失去了激情你就會與許多東西失之交臂,一切注重的是結果,一旦你有一次的不完美,你所做出的努力很容易被一筆抹殺。現在把問題看得很清楚了,人變得比較理性了,但是自己卻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自己最近的情緒隨著事物的波動太大,太過於被動了。自己抱怨過,生氣過,發怒過,這完全與當時的天真極不相稱。我現在不斷地調整情緒,在新聞部工作,你必須是一個認真穩重的人,為了更好地做好部門工作我也只能去適應它。如果我有幸帶領下一屆電子系團總支學生會新聞部的話,我會在盡善盡美地完成部門工作的前提下儘自己最大的能力讓新聞部在工作上保持她的純潔性和獨立性。

我想不管遇到了什麼事情,或酸甜,或苦辣,我都會把它當作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因為有了這些,我們才有了記憶,才有了回味和人生的鏡子。偉大的文學家普希金曾這樣吟唱到“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心兒永遠嚮往著未來;現在卻常是憂鬱。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念。”是啊,我為什麼要去抱怨,一切都已成為過去,我相信新聞部有我將會有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