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教育技術裝備工作計畫

指導思想:以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為核心,以江蘇省教育廳下發的《江蘇省中國小教育技術裝備標準(初級中學分冊)》的要求為依據,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堅持以發展為主題,進一步加強和完善我校的教育技術裝備,完善實驗室、功能教室的設定,特制定本學年度工作計畫

一、基本情況。

1.現有物理實驗室一個,面積為60平方米,物理實驗桌24張,物理儀器室37平方米,準備室16平方米,物理儀器基本滿足學生實驗和教師演示實驗的需要。

2.現有化學實驗室一個,面積為60平方米,有化學實驗桌24張,化學準備室一個,面積為37平方米,化學儀器室一個,面積為16平方米。化學儀器櫃12個,化學藥品櫃5個,器材和藥品能滿足實驗要求。

3.有生物實驗室一個,面積為60平方米,有生物實驗桌24張,生物儀器室37平方米,準備室16平方米, 生物標本室一個,24平方米。生物器材基本滿足教學要求。

4.有圖書閱覽室一個,面積為60平方米,共有藏書11萬冊,其中報刊雜誌類4800冊、工具書、教科書6200冊。

5.有計算機網路教室一個,面積為60平方米,有微機桌50張,有學生機50台、教師機1台,並已配備防火、防盜安全設備。

6.有多功能教室一個,面積為各位80平方米。其中有液晶投影儀、銀幕1套、視頻展示台1個、多媒體電腦1台、音響設備1套。

7.學校內設有有線電視校園網,有線電視演播室一個,能舉行校園電視直播。

二、計畫與實施步驟。

1.認清形勢,通過統計數據可以看出,我校的實驗室、功能室的設定與《江蘇省中國小教育技術裝備標準(初級中學分冊)》的要求,相差很遠。我們將建立健全領導機制,制定出可行的方案。

2.在學校現有的情況下,儘量花少量的資金,利用現有的校舍,有計畫、有步驟地改、擴建符合標準要求的各室。

3.提高認識轉變思想,積極協調相關部門爭取各部門的支持,多方籌措資金加大投入,來逐步改善各室及內部設施。

4.在現有的學校狀況下進一步規範各室的管理,健全各項制度。充分利用學校現有教育資源,並拓展資源的利用空間,使各學科的實驗與學科有效地整合。

東小店中學

XX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