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學校暑假工作早安排

嚴格按承德縣教育局通知精神於xx年7月13日放暑假,8月31日正式上課,住宿生提前一天到校報到。教師提前兩天到校,校領導提前三天到校。

二、期末工作安排

1.認真抓好期末複習備考工作。

(1)統考學科進入全面複習。嚴禁學生上課遲到和缺課。各年級要認真巡查,做出書面記載。

(2)教務處、各年級要對本期教師的備、教、導、批、考、評各個環節的工作進行本學期第二次常規教學檢查考核,作好書面記載,量化打分,納入教師“兩評四考”成績中。

(3)德育處、各年級要全面跟蹤學生管理工作,確保期末備考及考試工作有一個良好的氛圍和環境,確保不出安全問題和違紀事件。德育處要抓好學校的環境衛生工作。

(4) 總務處要做好後勤服務保障工作,重點抓好飲食衛生安全工作。

(5)行政值班領導必須全方位到位,德育處值班教師、值周教師和生活教師要加強晚自習後和午休後的紀律管理,共同為期末工作創造良好的條件。

(6)德育處要組織生活教師加強住宿生在住宿區期間管理和巡視。嚴禁學生攜帶管制刀具到校,嚴禁私自用電器。生活教師要定時、不定時檢查。生活教師要加強寢室的內務管理、衛生打掃和保持。對學生要像親人一樣,對家長要和藹。要與班主任一道做好學生的鞏固工作。

2.要求全體教師嚴格執行課程計畫。不得提前結課或任意增減各科授課時間。

3.切實做好非畢業班年級期末考試相關工作。學校嚴格按教育局關於期末考試的通知精神組織好期末考試。要堅持“讓考試成為學生一次成功的體驗,成為學生一次個性展示的機會,成為學生一次再次學習的過程,成為學生與教師情感交流的方式”的新理念,堅持考試評價方式多樣化,做好書面測試和考查的組織實施工作。務必使期末考試安排到位,組織嚴密,公平公正;務必使學生考出真實的成績。

4.要做好學生期末思想品德評定工作。堅持“立足過程,促進發展”的評價理念,按學生髮展性評價手冊的要求,通過學生自評、同學互評、家長參評、教師評價,認真搞好學生髮展性評價工作。要求班主任要精心寫好學生評語,評語的初稿務必須交年級校長審查後,方可定稿。學生通知書要加蓋公章後再發給學生。做好綜合素質評價工作。要按照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要求,積極進行評價和考試制度的改革,採取鼓勵性評價與導向性評價相結合的辦法,認真做好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工作,評定結果書面通知學生家長。

5.要做好教師期末發展性評價工作。要做好對教師的“兩評四考”工作。堅持公平公正,“關注起點,立足過程,體驗成功,重在激勵,面向未來,促進發展”的評價理念,通過多種方式,進行教師期末總結評價工作。特別是幫助指導教師制定新學年度的發展計畫,保證“教師發展性評價體系實施方案”的順利實施。

6.要做好學校期末總結和新學期計畫工作。學校要按照承德縣教育局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及學校的工作計畫,認真全面總結學校工作,突出重點,體現特色,查找問題,提出舉措,制定新學期的工作計畫。要認真做好期末工作的總結,肯定成績,找出差距,同時做下學期的工作規劃。工作總結要在班子上研究,徵求教師意見基礎上,再上交相關部門

7.學校嚴格按局要求做好新學年招生工作。不違規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