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個人年終總結

一、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決策水平一年來,我始終把加強理論學習放在重要位置,特別是到辦公室工作以後,更加注重理論學習,豐富知識,提高認識。能積極參加單位組織的各項政治理論學習,重點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習“xxxx”重要思想、《黨章》、《xx文選》等理論知識,深刻領會黨的xx大報告、xx總理視察新疆重要講話及國務院32號檔案精神,通過學習,寫心得等多種形式,不斷使自己的思想有較大的提高,同時加強業務知識學習,努力提高業務素質。今年三月份我參加了自治區教育廳組織的電子註冊軟體培訓班,通過學習使自己對電子註冊工作得到了更大的提高。三是學人所長,積極提高工作水平。虛心向他人請教,積極改進工作方式方法,增強工作能力。

二、克服困難,努力完成領導交負的各項工作任務

在工作中,我始終堅持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努力,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一是認真做好招生宣傳工作。今年由於工改機遇,我校加大的社會招生力度,由於宣傳招生得力,生源不斷增多,因此學員報名註冊工作非常重要,是一項非常細心的工作,我能以高度的責任心與充分的耐心,做好每一位學員的報名解釋及註冊工作,共完成了春季招生421人的電子註冊工作,同時做好招生信息工作,充分發揮好信息橋樑作用,將招生信息及時反饋到相關部門,讓上級部門能準確及時的了解招生工作能得到上級部門的支持和肯定。 

二是學籍管理工作。我能做好在校1100名學員的教學管理及畢業驗印工作,按要求完善學員學籍檔案,並於今年5月完成了379名學員的圖像採集、機讀卡填報、畢業學員信息上報等工作,由於今年是我校第一年採用電子註冊網上畢業工作,為保證學員順利畢業,我能認真學習及時請教,儘量做好每一個環節,使畢業學員信息準確無誤,保證學員照片全部合格。並及時做好學籍統計工作。讓領導儘量能全面、準確地了解和掌握我校在校學員的實際情況,為解決問題作出科學的、正確的依據。

三在教學管理工作。在教學管理中,我深刻認識到,加強教學管理,抓好教學質量的重要性,能按時根據區校要求制定出每一個專業教學計畫,及時下發教學相關檔案,整理好學員檔案,在教學管理工作上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同時還擔任06級會統二班班主任,能認真按照教學計畫,按排輔導,聘請專業教師講課,讓學員及時參加輔導,發現學員未參加輔導或有退學現象,都能及時與學員聯繫,做好溝通工作,讓學員在校期間,都能順利完成學業,圓滿畢業。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我在思想上、學習上、工作上取得了新的進步,這些進步是全單位同志們對我極大的支持和幫助的結果,在此,我從內心深處表示衷心的感謝,也真誠地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校領導、同志們對我的工作一如既往給予關懷和支持,在工作、生活及其他方面做得不妥之處請同志們給予原諒。最後,再次請同志們對我個人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之處給予批評和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