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個人工作小結

三、師德與業務並重,重師資隊伍的建設。

我校一貫重視教師的業務進修,儘管學校辦學經費十分緊張,但我們還是給予了參加進修學歷合格的教師獎勵。學校派優秀教師外出學習。通過學習培訓,增強教師的科研意識,使大家認識到只有儘快的提高政治業務素質和教科研水平,才能適應時代的需要。通過組織中青年教師進行課題研究及現代化教育技術培訓等有效手段,加速中青年教師的成長,使全校絕大部分教師能上市級公開課。

我們不僅重視教師的業務成長,更重視我們的教師師德建設。強化師德建設我們以全面提高教師素質為目的,切實加強我校教師隊伍的政治思想教育和職業道德建設,進一步提高我校教師的道德水平,使全體教師牢固樹立科學的世界觀和高尚的職業道德,建設一支充滿生機和活力,與現代化教育和城市化建設相適應的教師隊伍。

我們認識到在師德建設方面我們做許許多多的工作,成效也較明顯,但不可否認的是我的工作還遠遠未到位,我們一小部分教師還不能轉變觀念,還存著事業心不強,不思上進,得過且過的這種師德不正的表現。還有的抱著無所謂的態度。也有極個別教師身上存在著體罰與變相體罰學生現象,事實上,我們過去一年中的我們的一位教師因體罰學生受處分,給她個人和學校帶來極大損失。學校的辦學聲譽受到了極大的損害,為此我們不得不修正學校創省示範的時間期限。這一點一定要做到警鐘長鳴。同時,我們也再次重申,徐江國小不讓師德不正的教師有容身之地。

四、強化校園建設,做好布局調整。一年來,在分管基建的同志及有關領導的努力下,克服了非典、缺水和缺電的負影響,在暑期完成了投資二百七十萬元的工程--教學綜合樓的基建任務,通過了質檢部門的合格驗收,這項工程的管理也得到了上級領導的好評。一年來學校始終高度關注著這個重點工作,只有完成這項工程,我們才有可能順利完成布局調整工作。在同志們的努力下,我們終於按時、合格的完成了這項艱巨的任務。

在此基礎上,我們進一步加強了校園文化建設,我們不再是簡單為綠化而綠化,而是要讓一草一木都育人。我們做了一切為了育人而進行建設。

我們完成了毛店完小的撤併工作,為了毛店完小的撤併,我們未雨綢繆,在原毛店完小的老師們的努力下,在全體教職工的支持下。我們順利完成了毛店完小的撤併,完成了上級下達的任務,進一步整合了辦學資源。我們在這個學期還重新進行了分班,這對原來的帶班老師是非常殘酷的,但對我們所有的學生來說,這是必須要做的,儘管我們的老師心裡有點看法,對自己原來的學生有點留戀,但最後大家服務於學校工作的大局,確保了開學秩序的井然,說明了我們的教師是一個高素質的群體。

五、爭創省示範學校。這一年中,我們重新準備了各種驗收資料,通過了金華市示範性國小的複查。而創省示範性學校,這是我們近幾年的目標,大家知道省示範學校的基礎是金華市示範學校和義烏市實施素質教育示範學校。我們這兩項基礎已達到。但內部基礎硬體建設還需要大量的資金,隨著今年省示範性學校的驗收條款的變更,原來已達標的項目又有一部分基本達標了。其中教育教學這一塊差距還是有一部分的。

在今年中,我們經過多方努力,爭取江東街道與教育局的支持,學校用來添置基礎辦學設備總計五十多萬元。學校的辦學設施設備有了明顯的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