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信息宣傳工作總結

xxxx市第四國小始終把做好信息宣傳工作作為展示學校特色的重要視窗,緊扣重點,創新思路,強化措施,使我校信息工作取得了新進展。現將20xx年信息宣傳工作總結如下:

一、加強領導,構建網路,突出信息宣傳工作的重要性

一是加強隊伍建設,構建信息宣傳網路。為有效加強信息宣傳工作,我校形成了由校長親自主抓,副書記主管,各部門積極參與,安排兼職信息員具體負責信息宣傳工作。成立信息宣傳小組,明確分工,各司其職。校長帶頭撰稿,並鼓勵學校文字功底好、寫作能力強的教師積極投稿。學年初結合調兵山市教育局宣傳股、教師進修學校信息部要求,研究制定本校具體工作計畫,安排全年的信息宣傳工作目標,每月總結一次工作進展情況,明確各階段信息宣傳工作重點,根據上級檔案精神及時總結調整本校信息工作,充分調動領導教師的撰稿積極性。每學期,分管信息工作的領導都要在教師大會上宣讀上級相關檔案,強調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公布信息工作的側重點和具體要求。每學期還要定期召開兩、三次信息宣傳專題會議,由校長和副書記做重要講話,提高對宣傳工作的認識,把握大方向,總結反思前一段工作,以便更好開展信息工作。

二是嚴把審核關。投遞、上報的信息稿件,必須由分管領導審核把關,嚴格按照上級規定進行投遞、報送;一些重要的問題性、政策性和前瞻性的稿件,由校領導共同進行研討剖析和修改完善。通過層層審核把關,本著嚴肅認真負責的態度,切實保證稿件質量、不得出現負面新聞。

三是及時統計,做好資料蒐集積累工作。學校領導每天上網瀏覽發表文章情況,信息員及時瀏覽、統計,做好記錄,每月向教育局宣傳股上報信息統計表。查閱相關教育報刊,了解信息動態,掌握撰稿方向,保存整理好師生髮表文章的資料,以備年終信息考核檢查之需。

二、建章立制,考核獎勵,加強信息工作規範化建設

為提高信息宣傳工作的規範化管理水平,我校領導班子研究制定了《信息宣傳工作考核細則(獎勵辦法)》,對信息報送原則、重點內容、具體要求及獎勵措施等進行了明確規定。每個學期初,我校將上級信息宣傳工作的目標任務,結合學校實際情況,分解落實到各部門、各年級、具體到個人,嚴格規定交稿日期,認真制定《信息稿徵稿通知》,下發給學校每一位教師,形成層層負責,人人參與的良好格局。為調動全校教師做好信息宣傳工作的積極性,我校注重強化激勵機制,把信息工作納入教師年終考核,對積極投稿、發表文章的教師,給予考核加分,並進行物資獎勵;同時,鼓勵教師多讀書,勤動筆,組織教師參加寫作大賽,努力提升廣大教師文學素養和寫作能力;為信息員提供專用電腦、相機等硬體,訂閱兩種報紙,搭建拓寬信息的平台,營造較好的寫作氛圍。

三、圍繞中心,突出重點,切實增強信息工作的時效性

緊緊圍繞教育局工作重點,抓住本校工作亮點。把反映學校發展、展現學校特色、展示學校各方面工作作為信息反饋的重要內容,如:陽光體育大課間活動、校內特長班;少先隊、政教處開展的德育活動;教導處開展的“問題引導教學法”、“校際聯誼教學研討會”等教學活動;工會開展的“溫暖助學工程”等活動;黨支部開展的“師德建設”“創先爭優”、“道德講堂”等豐富多彩的教育活動,學校各部門領導及信息員及時捕捉信息,拍照、撰稿、發布,在學校教師部落格、校園網站、學校微博、調兵山教育信息網、鐵嶺教育信息網等網站、電視媒體上進行大力宣傳,使信息宣傳能夠走出學校,成為展現學校特色的一個靚麗的風景線。一年來,我校在省級刊物發表文章一篇,在鐵嶺市級刊物發表7篇,鐵嶺教育信息網發表31篇,調兵山教育信息網發表109篇,縣級刊物發表14篇。

今後,我校將從以下三個方面入手,提高宣傳工作水平:一要增強責任心和敏感度;二要正視存在的問題與不足;三要不斷提高宣傳水平和質量。相信在教育局宣傳股的正確領導下,我校信息宣傳工作將邁上一個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