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學校信息中心職員工作總結

領導們,老師們:

本學年,信息中心在學校的正確領導和支持下,在全體教師的理解和配合中,以學校和教師的需要為出發點和工作動力,團結內部成員,分工協作,求真務實,開拓進取,緊緊圍繞優質服務這一中心,努力提升服務水平,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以下就是本人的工作總結

如今用三份感謝來總結我們本學期的工作。 要感謝學校的大力支持。“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我們再有能力,但如果少了硬體的支持,那么很多工作也只能在紙上談兵而不能把它變為現實。新建的報告廳配置的先進設備,使得校園範圍內的信息直播更加完美;各種公開課的展示效果更好;即將更新的四樓多媒體教室,會讓老師們上課更舒服……。

這些投入,在豐富學校信息技術硬體設備的同時,也大大拓展我們發揮的空間。一些陳舊設備的更新換代,既改善了辦公和教學環境,同時也適當減少我們以前過重的維護壓力,使我們有更多的時間投入研究和深造,進而使我們的服務的能力更上一個台階。

感謝信息中心成員的協作精神和忘我工作精神。雖然我們只有三個人,但全校工作地點最多的應該算我們了,除了辦公室以外,還有兩個多媒體教室,報告廳,兩個廣播室,一個閉路電視控制室。

全學校近200台計算機,幾公里長的網路線路,60多隻廣播,42個閉路電視終端,32個監控探頭,一個校園網站,它們是否工作正常,我們都要時刻關注。這么多的設備和與之相關的諸多使用環節和管理環節,落在我們三個人的肩上,我們不會說我們夠累,但與其他學校相比,我們可以很自豪地說我們夠強,因為我們是一個會分工協作,會忘我工作的團體。

一年中學校里多少次大小活動,每次活動前我們都要安裝和調試好相關設備,活動過程中時刻跟緊以保障設備運行不出差錯。錄音、播音,大型活動全校直播,網路的順暢,展現在別人面前的只是一個結果,但這個結果里包含著信息中心成員無數的汗水、智慧、時間。要感謝全體教師對信息中心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雖然我們也希望當你需要我們幫忙的時候,我們會像電視中的超人一樣立刻落在你身邊,但實際上我們也只是普通人,再加上教學任務和其他的諸多額外工作,對大家提出的要求不會立刻作出回響,甚至忘記掉的也有,由此造成工作不到位。

但我們真的很少聽到對我們工作上不滿的聲音,所以要感謝全體教師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以上就是我代表學校信息中心作的本學年工作總結,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