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2月國小校長個人年度總結

xx年我們xx國小教育教學在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在中心學校的悉心指導下,在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克難奮進,開拓創新,圓滿完成上級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務。總結這一年來的學校管理工作和校長崗位的任職情況,對自己所做的工作情況進行如下總結、匯報。

一、檢測學習,真誠待人,提高政治水平

1、本人堅持學習黨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學習黨的xx大理論精神、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我已連續五年訂閱了《中國小教育管理》、《教師新概念》等書籍。還組織教師個人訂閱xx年各種報刊雜誌五十多種。我個人寫政治學習筆記和業務筆記6萬餘字。不僅自己學,還帶領大家一起學。通過學習完善自我,更新了觀念,提高了思想道德素質。

2、團結同志,真誠待人。在我心中,學校是個大家庭,我是家庭中的一員,作為家庭成員,我尊重每一位老師,尤其是那些熱愛事業、為人正派的教師;我尊重每一位家長,特別是關心學校發展的家長;我關心每一位學生,尤其是學有困難的學生。我經常到學生、教師家裡了解情況,噓寒問暖,學生學習是否有困難;細緻關懷,教師是否滿意。

二、勤政廉潔,以身作則,堅持民主治校

1、本人堅持辦事公道,對事不對人,從不搬弄是非。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認真落實校務公開,虛心聽取教職工意見。xx年春至xx年秋貧困寄宿生生活補助一事,嚴格按檔案辦理,公平、公正、公開。將每一分錢都發給學生,讓黨的陽光溫暖每一個家庭。

2、我和很多人一樣信奉知足常樂。轟轟烈烈的人生固然令人心動,讓人陶醉,使人羨慕。但每一個人,在生活舞台的角色不同,淡薄名利,追求平凡和樸素才是生活的真諦。 

3、本人經常學習相關法律、法規,學習上級廉潔自律檔案,閱讀廉政建設有關案例,觀看法制方面的有關節目,常修奉公之德,常念廉潔之經,常懷律己之心,努力做一個遵紀守法、清清白白的人。 

4、本人堅持以身作則,從不假公濟私。堅持帶頭上課,認真教書育人。按時上班,堅持坐班。堅持巡查,發現任何隱患,及時排查制止。學校大型活動,同教師一道參加。地面有果皮紙屑,親手撿起,為美化校園,略盡綿力。

二、 探索實踐、銳意進取,提高管理水平

1、要搞好學校工作,只有全身心投入事業中去,投入到教育教學前沿陣地,才能有所悟、有所得。一年來,我擔任六年級、五年級的品德課。教學中,我努力實踐新課改理念,培養學生能力,激發學生的興趣,引導學生做事做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經常深入課堂,聽課、評課、50餘節,收集摘要各類經驗文章近100篇。

2、學校工作要以人為本,注重調動大家積極性、創造性。科學的建章立制,講究談話、批評、激勵、疏導的藝術都是我們應具備的能力。為此,我通過和教職工的個別交談、傾聽,化解矛盾,構建和諧校園。和教師一起參加各項勞動,和大家打成一片,充分調動廣大教職工育人積極性。還通過建章立制,廣泛開展對學校各類職責、制度、方案的大討論大修訂,增強了教職工民主管校的意識,規範了辦學行為,促進了依法治校的進程。

四、強化管理、安全高效,爭創滿意業績

1、建立健全了各項規章制度,修訂了教職工出勤考核制度、制定了《國小生各種安全防控工作方案》、《國小教職工出勤考核方案》等各種規章制度。使學校管理既有人性化,又有制度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