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學校機關工會工作總結

機關工會在校工會的領導下,在機關各支部、各職能部處支持下及機關委員和全體會員的共同努力下,機關工會在xx年,認真學習黨的xx大檔案,堅持科學發展觀,圍繞學校教學、科研的主戰略,積極配合學校各項工作改革,始終牢記工會為民眾服務的宗旨,為學校“四三二一”發展戰略做了應該做的工作,我們也深深的知道,還有很多方面的工作,沒有達到校工會的要求,有些工作離老百姓的要求還有距離,通過工作總結,我們將改進工作,盡最大的努力把我們的工作做好。現將機關工會全年工作總結

一、認真學習,規範管理,明確職責,紮實工作

機關工會一班人認真學習黨的xx大報告,認真貫徹校黨委的年度工作計畫並融入日常的管理工作,團結一致,合理分工。根據機關的實際情況制定相應的工作計畫,又由於我們機關範圍大,人員多的特點,我們進行基礎工作的建設,把機關所有人員的基本情況輸入電腦,這樣便於管理,比如我們機關進行職工醫療保險統一管理,保證一個不漏,確保職工的利益。再由於我們機關工會人員分布兩個校區,涉及兩個總支和七個支部,平時我們機關工會委員聚在一起非常不容易,這樣我們就因地制宜,利用簡訊將學校工會布置的工作直接發給委員及時完成任務。各位委員職責明確。實踐證明我們的作法切實可行,把全年的工作做的扎紮實實。

二、陶冶情操,提高素質,勇於創新,顯我風采

我們的機關工作人員同時肩負著整個學校的管理工作,如學校機關管理工作流程手冊的完成、全校職工定崗定職、教務處《關於深化學分制改革的建議方案》等多項改革方案。各部門緊緊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開展與時俱進地創新工作。由於我們機關幹部的知識化、專業化、年輕化,廣大幹部參政議政的意識普遍增強。年輕人活躍,渴望展示自我風采的願望與日俱增。我們工會積極引導指導,我們積極參加學校工會組織的大型活動。比如:我們機關組隊代表上外參加市科教系統運動會開幕式的佇列、廣播操、混球、射門、跳繩等比賽。其中國資辦譚勤花,保衛處丁永祥兩名同志,克服家庭孩子小需要照顧的困難,放棄雙休日遠赴上大(寶山校區)冒著寒冷進行整整一天的彩排。同時我們機關三十位同志放棄數箇中午休息時間進行操練。在大家的努力下,我們為學校爭得了榮譽,並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今年我校工會好戲連台,五一歌會、校運動會我們都精心組織,充分發動全員參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排球、足球冠軍,籃球季軍,女子蛙泳冠軍(張國萍),毽子冠軍(蔡偉良)等。我們機關工會被評為“優秀組織獎”、“最佳後援團獎”等稱號。今年的第二屆上外教職工科技文化藝術節,我們工會積極參與策劃,比如:交通安全講座及趣味駕駛競賽等。在剛剛結束的卡拉ok比賽中,機關成績優異,團委朱鳴華獲得了第一名,另外學生處組隊參加了科技節迎奧運知識競賽榮獲優勝獎,機關的文藝活動可謂碩果纍纍。

三、營造和諧,互幫互助,凝聚團結,共同奮進

機關工會今年特別注重凝聚力工程的建設,做到“十個必訪“,如保衛處幹部陸鈦棟同志,今年患B型肝炎,長時間住院治療,我們及時上門慰問送上補助金,同時向校工會申請幫困基金,也得到了工會的大力支持。我們堅持日常幫扶與集中救濟相結合,真正成為困難教職工的摰諞恢情人敗摰諞恢心人敗N頤腔關工會從有限的經費中聘請社區小越劇送戲進校,慰問我校的離退休教職工,得到了廣大離退休人員的高度讚揚。

四、開拓創新,不斷進取,再接再厲,展望未來

根據學校“四三二一”發展戰略,我們機關工會全體成員,積極進取,努力開創工會工作的新局面。今後的打算是1、機關是學校的行政、決策機構,人員的素質等方面應該是超前的,因此,我們應該學會做學習型的機關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