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分團委學生會少數民族聯誼會工作總結

隨著學生會換屆的順利進行,新一屆工商管理學院分團委學生會少數民族聯誼會應運而生。少數民族聯誼會作為一個以少數民族為特定群體的部門,其宗旨意在給少數民族這個特殊群體提供一個“自我管理,自我展示”的平台。而隨著我院近幾年來少數民族人數的不斷增加,少數民族聯誼會也逐漸走上了正軌。本屆少數民族聯誼會的工作將帶到一個全新的高度。我們少數民族聯誼會將開展豐富多彩的特色文藝活動大大發揚少數民族文化並開展特色少數民族體育項目來加強群體的團結,積極配合分團委學生會做好各項工作,將一個團結特色的新少數民族展示給大家。我們根據院、校分團委學生會的要求以及實際情況,現將擬定的少數民族聯誼會本年度工作計畫闡述如下:

一、上學年工作計畫

由於少數民族聯誼會才真正起步,所以上半年的工作主要是針對內部成員的一種學習和宣傳,希望通過這些活動使少數民族內部達到真正的聯誼。

1、全面的招新工作。十月初期,針對本屆07新生來自10個民族的17名少數民族新生,招收少數民族會員。由於本部門人員的特殊性及結合上一屆的經驗,招新一定要注意一下問題:必須在各部門招新前對這17名同學做一次全面的動員工作,招收對象一定要有責任心和上進心,錄取人數在10到17人不等。

2、針對我部的一些具體情況,制定相應的口號,部門特色標誌以及相應的一些基本規章制度。並開始在校內做大量的宣傳。其宣傳主要從工商頻道和校區域網路做起(通過網路平台,以我們聯誼會10個民族為出發點進行宣傳)

3、在本部基本走上正軌的時候,也就是在十月末開始由本部的各成員自行組編一些特色文藝節目,開始在聯誼會內部進行學習和交流,從而使少數民族聯誼會內部成員都有一技之長,使其真正成為一種特色。並儘可能和其他各學院的少數民族聯誼會一起實現少數民族內部“真正的聯誼”。

二,下學年的工作計畫

有了上學年的前期準備工作,下學年的工作主要是對外的展示和宣傳。結合學校特色板塊“周末文化廣場”(每年的4月開始舉行,每周由各個學院輪流舉行,該活動的開展有助於放鬆心情,陶冶情操,豐富大學生的多彩生活)來舉行一期特色的“少數民族風”的周末文化廣場。

該活動我們將邀請文藝部及體育部一起組織。以少數民族的特色為主線,我們主要分為少數民族歌舞和少數民族運動為主線,將文藝和比賽交替進行,即可以給大家一個視覺上的衝擊又能讓大家真正參與其中,從而傳播我們少數民族文化。

該活動是我們少數民族聯誼會第一次真正主辦的節目,我們少數民族內部成員不僅需要展示各種文藝節目,而且還要擔任活動的組織和協調。由於周末文化廣場本身就屬於一個室外的活動項目,如何調動大家的積極性和維持活動的秩序是我們舉行此次活動必須注意的兩點。

1、活動時間

2011年4月初

2、活動地點

南區文化廣場

雖然我們少數民族聯誼會現在還不夠成熟,但我堅信通過大家的努力,我們一定會將其做大做強!因為我們始終牢記“民族的,世界的!”這一永不變的真理!

工商管理學院

少數民族聯誼會

XX年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