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圖書館管理員個人工作總結

圖書館是向同學們敞開的知識殿堂,圖書館是屬於同學們的學習樂園。所以我們應該讓更多的同學參與到圖書館管理員委員會的運行中來,為我們提出改善的方向與積極的建議,將委員會建設的更加人性化。在推動同學們的讀書興趣的同時,也能提高我們的服務質量。

因此,大家決定設立意見箱或是意見簿,讓同學們寫出他們的心裡話,每周爭對這些提議召開一次管理員會議,將這些建議落到實處。並希望同學們能將喜愛的書告訴我們,也可用此方法與管理員們形成交流。

11月計畫:開放電子音像類書目

在向同學們開放各類新書的同時,開放我們的電子音像類圖書的借閱,使同學們能進行多渠道的“閱讀”。而此類圖書也將一點一點步入借閱軌道,逐漸使借閱程式趨向於成熟化。

12月計畫:爭取實行館際學習交流

古語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為了給師生們提供一個幽雅而舒適的讀書環境,作為圖書館管理者的我們希望能儘自己的所能在原有的傳統風華圖書館管理基礎上做得更好,讓圖書館成為師生們共同的理想學習場所。

鑒於新校圖書館機構成立不久,新出爐的《管理員章程》也需要在不斷的實踐中得到強化。在嘗試中摸索的我們希望能有一定的學習與積累的機會,通過與兄弟學校之間的館際交流,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並學習更多“示範性圖書館”的建設方法。至此,不僅可以讓我們這披管理者們開拓視野,也可以加強學校間競爭又互助的學習關係。在相互間的取長補短下,風華中學的圖書館管理機構也會變得愈發成熟。

而我們初步的構想,是希望能利用每周二的提早放學時間,組織10名圖書館管理員,在老師的帶領下去周圍一些高級中學的圖書館進行參觀,包括市北高中、新中高級中學、田家炳中學、六十中學等一系列學校。通過在參觀和比較中的學習,我們也可以看到自己的不足,使校圖書館的管理工作更上一層樓。

這篇關於圖書館管理員個人工作總結的文章,希望給正在閱讀本文的你帶來幫助!

相關文章:
學校圖書館管理員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