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新生學習計畫

初一是國中的第一個台階,如果想要邁出紮實的第一步,就要把一切精力全部都用在學習上,但是一定要快樂學習。所以,可以為自己量身定做一個適合自己的計畫,此計畫一定要適合自己,才能達到目標。

最大目標:無論哪次考試,都要保持在班級1-10-20-30名之間。

學習目標:

1、上課認真聽講、不走神,做好筆記,如有不懂的及時問老師,做到當天的知識當天弄懂。

2、作業認真完成,不馬虎,如有不對的題,看看自己是不認真還是不會,如果是不認真,要汲取教訓,如果是不會,就得及時問家長。

3、每天及時複習當天學完的知識,寫完作業再預習第二天要學的。

4、每周休息日,在完成作業的情況下,要把一周學習的知識,全部總結一遍,再鞏固一遍,並寫出自己一周的學習心得。

5、每天要聽30分鐘英語,訓練自己的聽力。

6、數學、語文、英語這樣的主課,課上一定要仔細傾聽老師的解析,每天都要做幾道練習題,提高做題水平,找出自己不足的地方,該背的內容要及時背熟,直到全部都會為止。

7、每次測驗完老師講卷子要認真聽,找到自己出錯的原因,及時改正,必須是真的明白、真的會了才行。

8、利用課餘時間,看一些有用的課外書,開闊眼界。

行為習慣目標:

1、開始重視學習,認真改正犯懶習慣,每次考試都要儘自己最大努力考出最好成績。

2、上學不遲到,不早退。

3、和其他同學搞好關係,與別人友好相處,有事沒事都常聯繫一下。

4、積極參加學校和班集體組織的各種活動,不做性格孤僻的孩子。

5、體諒父母,尊敬老師,做一個懂事的孩子。

6、及時告訴父母自己的去向,不叫他們為自己擔心。

以上內容就是我的計畫,我要積極按照計畫堅持下去,爭取有新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