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如何安排學習計畫

國慶長假對於不是很適應高三一輪複習的同學,無疑是一次調整狀態的絕好機會。老師希望大家能夠借國慶長假調整好狀態準備以後的複習。那么首先,大家要注意生物鐘的保持!國慶長假大家在注意休息的同時一定要注意剛剛養成的高三的生活規律不能被打亂,不能影響節後的複習。其次,大家一定要珍惜時間,提高效率!高三越到後期越是心理素質的比拼,更是效率的比拼!

一輪複習具有非常強的針對性,因此希望大家在假期一定要針對性的找出在複習中遇到的難點和弱點。對於薄弱環節,在假期一定要深入的進行針對性的訓練!

一、要適當的放鬆

高三的複習無疑是緊張的,經過緊張的複習,同學們會有疲憊感,在國慶期間可以好好的放鬆放鬆。同時也不要過於放鬆,一天的學習量不能太少,這樣容易導致十一後回學校複習很難跟上節奏。

二、要有確切的時間安排計畫

十一期間,希望同學們要有合理的確切的時間安排計畫。但是國慶畢竟不同於學校,因此時間安排可以不用過於具體。同學們需要對於各科都應花一定量的時間去總結和複習,從而保證一輪複習的連續性。

三、要有一輪複習的詳細總結

國慶期間無疑是對一輪複習進行階段性總結的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希望同學們一定要充分利用假期對自己複習中遇到的問題進行一個詳細的總結,對於複習過程中遇到的難點,薄弱環節一定要進行反思,並找出相應的解決方法。可以找老師交流、找同學探討、找師兄師姐取經,讓國慶變得更加有價值。

四、做好後期的規劃

國慶過完後回到學校會繼續一輪複習,因此在國慶期間做好後期的規劃也是有意義的事情。人常說有備無患,對於各科在後期遇到的重難點章節,可以採取提前預複習,然後聽老師講,再強化訓練的方式。對於未來兩三個月將是一輪複習的攻堅階段,也就意味著這時期是拉開成績差距的一個重要階段。所以希望同學們一定要注意做好後期的規劃,為二輪複習打下堅實的基礎。

總之,對於高三,充分的利用國慶假期,能夠有效地調節自己的狀態、合理的解決自己在一輪複習中遇到的問題、同時做好後期的規劃,這樣能讓自己變得非常充實,同時更加有信心的去面對節後的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