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個人學習計畫

人非生而知之,學而知之也。我現在所掌握的知識都來自於學習,也只有不斷的學習,人才能進步。然而,對於一個剛剛踏入公務員隊伍的我來說,深知自己對這個隊伍缺乏一定的了解,所掌握的知識還遠遠不夠,對於自己的職責也不能有一個完整的了解,為了能夠儘快地融入編辦這個大家庭,更好地完成領導和同事交付的事情,我為自己制定了以下學習計畫

第一、理論知識的學習對我來說至關重要。從一個普通人到公務員身份的轉變要求我掌握足夠多的理論知識,我將系統認真地學習馬列主義基本原理、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習主席重要講話等理論知識,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並運用到實際的工作中。通過每天觀看新聞、閱讀報刊雜誌以及瀏覽新聞網最新資訊等方式及時了解國家政策方針,時刻關注時政要聞,以達到提高政治素養和理論水平的目的。

1、認真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如: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

學習時間:1-3月

學習要點:深刻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我們戰勝各種風險挑戰、實現黨和國家事業新發展的行動指南;深刻領會貫穿其中的馬列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堅持學習科學發展觀,並運用到工作實踐中。

學習方法:書本自學、網路學習相結合

2、深刻領會十八大精神,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xx系列講話。

學習時間:4-8月

學習要點:深刻領會十八大精神,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了解國家整體方針,對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中涉及的重大問題及重大舉措及時掌握,跟進國家腳步。認真領會xx主席系列講話的內涵,結合工作實際落到實處。

學習方法:書本、網路、視頻相結合學習

3、學習各類相關法律法規規章制度,如:《黨章》、《憲法》、《公務員法》《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學習時間:9-12月

學習要點:通過相關的法律法規的學習,我要做到忠於國家、服務人民、恪盡職守、清正廉潔。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於黨忠於保持高度一致。了解公務員的責任與義務,並運用到實際的工作當中。

學習方法:書本、雜誌、網路、電視相結合。

第二、業務知識的學習對我儘快適應工作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對於剛進入公務員隊伍的我來說。必須要儘快熟知相關的工作業務,除了認真完成本職工作之外還要學習公文寫作、口才等方面的知識,結合工作中遇到的實際情況,多聽、多看、多寫以提高工作能力。

1、學習我縣機構編制的管理工作

學習時間:1-12月

學習要點:認真的學習我縣機構編制管理是掌握業務工作的基礎,我將儘快的去了解我縣各級機構編制管理。主要包括:體制管理、職能管理、機構管理、人員編制管理。對工作的整體方向做好一個規劃,以最短的時間勝任工作角色。

學習方法:書本資料、請教同事、網路查詢等方式相結合

2、學習域名註冊管理

學習時間:1-12月

學習要點:隨著我國信息化和電子政務建設的深入推進,黨政群機關和事業單位的域名註冊在網際網路的識別中成為重要的一部分,我將努力學習關於域名註冊的管理辦法,進口的掌握域名註冊,更好的推進域名註冊工作的展開。

學習方法:文本資料、網路查詢、請教領導和同事、網際網路交流等方式相結合

3、學習事業單位登記管理和實名制管理

學習時間:1-12月

學習要點:認真學習國家、省、市有關事業單位登記管理的法律、法規、規章,了解全縣事業單位登記管理辦法;掌握全縣事業單位機構編制職位及實名制登記管理。

學習方法:文本資料、網路查詢、請教領導和同事、網際網路交流等方式相結合

作為編辦的一名新人,我將只有不斷的跟領導和同事學習,才能儘快的去適應編辦這個大家庭,也只有不斷的努力才能更好的勝任工作。我將會嚴格按照學習計畫,儘快調整角色,虛心求教。同樣我也會服從領導安排和指揮,用心投入工作,在工作中不斷學習,用學習促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