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學期個人學習計畫

春天的腳步已逐漸走近,新學期的準備工作也已就緒。面對大班的下學期工作,我感覺到肩上的擔子很重;自己要有怎樣的心態去面對他們;要怎樣言傳身教的實施好教育行為;怎樣在教育教學中提高自身素質……都是我要認真思索的問題。而為了使本學期自己的工作更有序地進行下去,特作如下計畫:

一、思想工作

本學期雖然不在班長的崗位,但我仍將以一名優秀教師的要求去規範自己的言行,熱愛本職工作,熱愛幼稚園,自覺遵守幼稚園的各項規章制度,關愛每一位幼兒,坦誠面對每一位家長,積極認真研讀幼兒教育的相關書籍,認真準備、組織每一次教育活動,按新《綱要》的理念創設適合幼兒發展的心理、物質環境……多反思,多聽,多做,勤於實踐,促進自身專業素質的提高與發展。同時認真學習《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指南》中強調"學習品質的好壞決定了兒童現在和今後的學習和發展的質量"。當今世界的兒童教育中,越來越多的社會、老師、研究者和政策制定者將學習品質視作兒童入學準備與持續發展的一個相當重要的、關鍵的領域。因此,從小培養幼兒良好的學習品質、學習習慣,學習方法,是我們教育任務的核心。我們和家長應該正確理解幼兒學習,珍視孩子童年生活的獨特價值,努力使每個幼兒都擁有一個快樂生活、健康成長的美好童年。

二、能力發展

本學期,我會吸取上學期上的教訓、總結經驗,爭取從以下幾方面獲得提高:教學方面,我將認真準備幼兒活動所需材料;寫好每一次教育活動計畫;多學習,把先進的幼兒教育經驗運用到自己的教學中;多反思,結合自己班幼兒情況實施收效好的教育方法;多到平行班級走走、看看、聽聽、取長補短,促進幼兒發展;多和有經驗的教師交流,爭取獲得她們的指導、幫助。課題實踐中,細心記錄專家們的教育理念,認真揣摩,多提問,使自己在教學工作中的疑惑得到有效指導並付諸實踐。生活中,熱情待人,友愛助人,謙虛為人,團結向上,爭取和同事們成為朋友。

三、家長工作

定期電話、面談等多種形式保持家園聯繫,讓家長了解幼兒在園的情況、雙方交流思想、徵求建議和解決家長的困難,以及對我們工作的支持。繼續套用qq和班級"部落格"和家長進行網路交流,讓家長能及時了解班級最近的活動,並做好配合,又能了解到自己孩子最近的表現情況。每周認真如實地填寫好家園聯繫冊,與家長及時溝通、交流。隨機地與家長面談交流,讓家長配合本班的工作,並能積極參加幼稚園組織的各項活動,支持我們的教學需求、提供各種資料和材料,為搞好幼兒的教育盡心盡力。 四、努力方向

有了目標,工作才不會迷失方向,才具有提高與發展的意義。所以,本學期我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了以下三個目標:1.爭取成為幼稚園優秀教師。2.團結協作大家努力期末成為優秀班集體。3.踏實努力地做好本職工作,爭取向黨組織靠攏。力爭使本學期工作能圓滿結束。 五、出勤方面

嚴格要求自己,保證工作時間,做到一學期不無故遲到,不礦工;用飽滿的熱情對待工作。

以上,是我本學期的計畫及目標,我一定努力去完成,希望自己學期後有個好的成績,技能上有更高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