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學習2024年兩會心得體會

剛剛閉幕的全國政協第十二屆第一次會議和第十二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進行了新一屆領導人的選舉和大部制的改革,經過這段時間的觀看學習。我認為2024年兩會是在實施“十二五”規劃承上啟下之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這次民主、團結、和諧、務實的大會,凝聚了共識,提振了信心,確定了2024年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工作,對於進一步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具有重要意義。當前,擺在我們面前的最重要政治任務,就是集中精力把兩會精神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

今年全國兩會是在黨中央領導下,召開的一次高舉旗幟、科學發展、改革創新、穩中求進的大會,雖然是本屆人大、本屆政協最後一次會議,但開得生機勃勃、富有成效。這次會議有4個鮮明的特點:實事求是,以人為本,主題鮮明,民主開放。《政府工作報告》則明確了2024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和九大主要任務。“穩中求進、合理預期、深化改革、政府責任、民生建設、pm2.5檢測”等詞語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審議通過的《政府工作報告》,確定了今年工作的總體部署和主要任務。如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全面做好今年工作,必須堅持突出主題、貫穿主線、統籌兼顧、協調推進,把穩增長、控物價、調結構、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諧更好地結合起來。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促創新。今年的九項主要任務分別為: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保持物價總水平基本穩定,促進農業穩定發展和農民持續增收,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和人才強國戰略,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深入推進重點領域改革和努力提高對外開放的質量和水平。報告充分體現了“十二五”主題主線的要求,客觀講述成績,清醒認識問題,科學判斷形勢,明確發展任務,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今年的主要任務,概括起來講就是穩增長、控物價、調結構、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諧。要深刻把握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工作重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形勢的科學判斷上來,統一到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並且實實在在地落實到工作崗位上。

要貫徹好全國兩會精神,就要紮實做好4項重點工作:一是要全面把握總體形勢,認真學習傳達兩會精神,鞏固和發展人民代表大會和多黨合作、政治協商的基本政治制度;二是要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正確處理好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推動黨和國家各項工作深入發展;三是推進改革創新,解決發展中的體制性障礙問題,在關鍵環節、關鍵領域的改革開放要有新突破;四是恪盡職守,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確保完成政府工作各項任務。

今年是“十二五”時期承前啟後的重要一年,世界經濟政治格局正在發生深刻變化,國內改革發展任務艱巨繁重,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對於做好經濟、政治、文化、社會以及生態文明建設來說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要按照xx總理在報告中提出的要求,恪盡職守、銳意進取、攻堅克難、決不懈怠,交出一份人民滿意的答卷。

認真學習貫徹2024年兩會精神,是我們作為普通教師的首要政治任務,通過兩會精神的學習,使我深刻的覺悟到:中國的興旺發達關鍵在黨,民族的全面振興關鍵在教育。在實際教學和管理工作中應認真貫徹落實兩會精神,進一步增強了自身的使命意識和責任意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兩會精神上來,在以後的教學工作中要立足本職崗位,作出業績,在教書育人的道路上貢獻自己全部的氣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