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黨的民眾教育實踐活動學習體會

民眾路線,是我黨的優良傳統和生命線,是我黨賴以生存的工作方法,是保持我黨新鮮活力的主要源泉。作為一名黨員,我在學習的過程中深刻體會到:民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程,是一部依靠民眾、發動民眾的生動歷史;黨長期執政的歷程,是一部為了民眾、服務民眾的鮮活歷史。正因為我們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進程中,貫徹於我們黨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動中,我們黨才得到了最廣大人民民眾的真誠擁護。

回顧我們黨在戰爭年代能取得勝利,其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堅持了黨的民眾路線。歷史證明,我們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保持黨同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始終與人民民眾同呼吸共命運,是我們黨無往不勝的根本。只有人民,才是創造歷史的真正動力。人民是國家的主人,是我們黨執政的基礎,是我們黨依靠力量,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最廣大的主力軍。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我們黨執政興國,如果失去人民民眾這個基礎,就會一事無成,就會丟失政權,就會亡黨亡國。我們黨與人民民眾的關係就是魚和水的關係,水枯則魚亡。我們黨代表著最廣大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人民的利益,就是我們黨的最高利益;我們黨的利益,就是人民的利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就是為人民服務。我們的權力只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絕不能濫用職權,更不能以權謀私。在長期革命戰爭中,我們黨依靠民眾,依靠信念,勇於勝利,取得了偉大的勝利,新的時期新的歷史任務也同樣需要這種精神。如果沒有這些精神,就不能算是一名合格的公務員、一名合格的規劃工作者。由此可見,民眾路線是我們黨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我們黨區別於其它政黨的重要標誌和試金石。

十八大報告指出:“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民眾路線是無產階級政黨一切工作的根本路線,隨著時代的不斷變革,它在今天被賦予了新的含義。作為新時期的規劃工作者,應該把黨的民眾路線的精神實質,深深紮根於人民民眾之中,努力踐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做到思想上尊重民眾、政治上代表民眾、感情上貼近民眾、工作上為了民眾,一切從民眾利益出發,多為民眾辦實事、辦好事,才能得到民眾的擁護和支持,才能在事業發展中取得新成績。

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黨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項重大部署,是全體黨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局今年的一項重要工作。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質上就是在貫徹落實黨的根本宗旨上提出了新要求,就是在國際國內新形勢下,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關鍵性的新階段,提出的新任務、新舉措、新要求,完全符合時代潮流、符合黨心民心,符合人民民眾的期待,具有極強感染力和號召力。教育實踐活動最終的目的和意義就是要教育引導全體黨員幹部牢固樹立民眾觀點,弘揚優良作風,解決突出問題,保持清廉本色。我們一定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精神,把活動抓實抓好,讓市委放心,讓廣大人民民眾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