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線上學習心得體會

本人按照要求積極參與全省幹部網上自學自修活動,圓滿完成了學習任務,並通過學習提高了自身的綜合素質,此次學習活動使我感受頗深,受益非淺,主要的學習心得體會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認識到新時期學習的重要性。俗話說,學習可以使逸者得勤,昏者得明,迷者得醒,喪魄者得救。對於公務員來說,當今世界變化是飛快的,如果不學習就跟不上時代的發展,只有每一個政府工作人員的個人素質提高了,才能提高一個團體、一個區域、一個整體的素質,從而達到提高整個政府的執行力和辦公能力。

二、認識到新時期學習的緊迫感。學習是黨組織對黨員幹部提出的基本要求,是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客觀需要,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的有力武器,是新的形勢下做好基層領導工作的重要法寶。學習能促進思維創新,思維創新促進智力發展。作為一名公務員,隨著全國在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構建和諧社會等領域出現的許多新概念、新思想、新問題,深感要加快更新知識速度,必須進一步增強學習的緊迫感和自覺性,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通過學習保持堅定的政治信念,更是提高政治水平、理論水平、決策水平、服務水平的重要途徑。

三、建立網路學習的平台提高了學習的效率。相對於傳統面對面式學習,“公務員線上學習平台”依託網路,採取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的學習、考核方式。這種全新方式和大量新的內容給黨員幹部教育注入了新的生命力,對公務員隊伍強化學習、提高素質起到了極大的促進作用。一是線上學習解決了工學矛盾的突出問題。它突破了面對面式授課,使整個學習變得靈活便捷,完全可以利用工作的閒暇時間,打開電腦就能進入“公務員線上學習平台”,使一些零散的時間也就變成了學習充電的好機會。二是學習的針對性強,效果亦非常明顯。“公務員線上學習平台”利用靈活的時間和豐富的內容,提供了一個完全可以根據個人所需自主學習的平台。在完成必修篇目或選修篇目的同時,還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內容進行學習。三是利用電腦進行網上學習的方式,提高了計算機套用水平,促進了每個學員自身綜合素質的提高。

四、提供了相互溝通交流的平台。通過線上學習,也給我們提供了一個相互溝通,彼此學習,共同提高的機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通過學習交流,可以從中吸取其他同志對新事務、新觀點的新認識和理解,有利於拓展自身的學習思路,改進學習方法,打開思維空間,解讀學習中遇到的不解之處,有助於提高對新事務的認識和接受能力。

五、學習的時效性強。孔子曾經說過:“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良好的思維是創新的基礎,只有學而思之,才能將所學知識融會貫通,舉一反三。“公務員線上學習平台”為參學對象提供了極好的學習和思考的平台。學習平台提供了針對性很強的學習篇目,量身定做學習篇目,並以客觀題進行學習考核,幫助每個學員從不同的角度去認真思考和認識一些問題,促進了幹部理論修養的提高。

總之,我認為“公務員線上學習平台”以生動的形式、豐富的內容和靈活的方式,進一步拓展了公務員的學習內容和學習途徑,調動了黨員幹部的學習積極性,讓學習滲透到了每個人工作和生活之中,為我們每名公務員搭建起了一個“學得快、記得牢、用得好”的現代化學習平台。這樣的靈活多樣、內容豐富的學習教育方式,應該長期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