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黨校學習心得體會

解放思想 開拓創新 攻堅克難 紮實工作

作為市2名大學生村官中的一員,我有幸和全省86名新當選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一起在省委黨校進行專題培訓學習。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星期,但培訓學習中有組織部和黨校對我們的親切關懷、各位老師的淳淳教誨、各位學員的精彩發言以及其他縣市村官好的經驗。如果說之前我作為一名黨支部書記還很迷茫的話,那么這次培訓給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

一、集中培訓求提高

1、教學內容豐富多彩

此次培訓主要圍繞黨在農村的方針政策、農業發展規律、基層組織建設、農村社會穩定、繁榮農村文化、駕馭農村工作六個單元進行專題學習。

2、教學方法生動靈活

此次培訓採取了互動教學和案例教學方式進行,為了讓我們進一步提高自身素質,加強對農村工作的處理,省委組織部又組織我們赴太谷縣郝村進行現場教學!這次考察學習使我們耳目一新,一些存在於我們頭腦中根深蒂固的過時的思想及時轉變過來! 學習期間省委組織部組織指導處霍處長作了動員、聽取了郝村黨委書記介紹郝村新村建設的情況和經驗、太谷縣大學生村官代表作了工作經驗介紹,參觀了郝村的怡園酒莊、無公害瓜菜種植示範區、村基礎設施建設等。通過親身感受郝村的發展氛圍,親耳聆聽郝村率先發展的經驗,親眼目睹郝村新農村建設的巨大成就,對郝村加快發展的真諦有了更加透徹的領悟,對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有了更加深刻的體會。

3、教學效果明顯

(1)學習了xx同志在xx屆中紀委三次會議上的講話精神。讓我們了解了當前我國的反腐倡廉政策以及對廣大黨員幹部的黨性修養教育,同時拿“原山西省垣曲縣縣委書記高峰同志在國家行政學院滋酒鬧事”一例來引以為戒,同時也顯示我們組織部和黨校對我們的管理嚴格。

(2)學習了黨的xx屆三中全會《決定》精神,讓我們更深層次地了解了新形勢下推進農村改革發展的重大意義。

(3)省民政廳何耀光廳長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刻地講解了村民自製體制在新時期的重大意義。同時也強調了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的必要性,不斷完善黨管農村的體制,更好地發揮黨在農村的先鋒作用。

(4)省農業廳關建勛廳長圍繞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二十字”

方針,深入介紹了中央、省的一些支農惠農政策,比如國家稅費改革政策、補貼政策(糧食、農機、糧種、生產資料綜合補貼)、投入政策(教育、衛生、文化)。

(5)省信訪局梁雨潤局長(感動中國xx年度人物)首先說明了農村基層信訪的問題主要體現在幹部作風、村礦矛盾以及村民換屆選舉問題,具有活躍性、鮮明性、群體性和複雜性。其次對造成信訪不穩定的原因進行了深刻剖析,並提出了具體的應對措施。他還要求每村配備一名“信訪信息員”和“矛盾糾紛排查員”。

(6)省政法委矛盾排查辦主任張耀仁同志就維護農村社會穩定的重要性、影響我省農村穩定的突出問題和影響我省農村社會穩定的原因就行了分析。並提出了維護我省農村社會穩定的對策和研究:

a、提高認識,加強責任感

b、加強鞏固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

c、多策並舉,提高農村矛盾排查

d、創新管理機制

(7)“艱苦奮鬥、無私奉獻、頑強拼搏、百折不撓、負重奮鬥、勇於爭先”,這就是右玉精神的真實寫照。右玉縣縣委書記陳小洪教會了我們要想成就事業、當好領導,就要關心自己最不願意關心的人、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