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稅務系統的學習心得體會

地稅系統學習xx大報告,關鍵是要結合工作實際,進一步認識和把握xx同志在報告中提出的“實行有利於科學發展的財稅制度”的要求,進一步發揮稅收職能作用,大力組織稅收收入,有效調節經濟運行和收入分配,推進地稅事業又好又快發展,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作出應有貢獻,把報告精神貫徹到地稅工作實踐中去,重點把握好以下四個方面。

一、要始終堅持科學發展,深入推進“三型稅務”建設、構建和諧地稅。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必須進一步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地稅工作,進一步提高幹部促收履責的能力,進一步推進依法治稅進程,提升“稅收工作為地方社會經濟發展服務、稅務幹部為納稅人服務、機關為基層服務”水平,使稅收事業與經濟、社會和諧發展,稅務機關與納稅人和諧互動,稅務機關上下、內部和諧共進。

二、要始終堅持解放思想,以開闊的視野引領地稅事業又好又快發展。要真正把解放思想落實到加快發展的實踐中,落實到爭先進位的過程中,落實到檢驗工作的成效中,使解放思想成為**地稅和地稅幹部不懈的精神追求,成為引領地稅事業又好又快發展的動力源泉。

三、要始終堅持開拓創新,不斷增強地稅事業發展的動力。我們要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保持創新的勇氣和精神,不斷增強幹部的領會能力、有效執行能力。主動適應形勢任務的發展和變化,始終保持旺盛的創新力,用創新的思路、創新的方法,大膽探索,攻堅克難,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

四、要始終堅持服務大局,讓地方黨委政府和上級機關放心、讓社會各界認可、讓納稅人滿意。在“全面達小康、建設新**”的大背景下,我們將緊扣全市發展大局,切實增強服務大局的自覺性、主動性和實效性,全力打造“主動型稅政”,落實好服務全市“跨江發展”和“五個中心”戰略的各項稅收政策,進一步加強作風行風建設,最佳化稅收服務,通過紮實的工作切實讓地方黨委政府和上級機關放心、讓社會各界認可、讓納稅人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