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董事長“半年工作會議”的講話心得

xx年8月16日在總公司會議室和人大培訓中心召開了xx年上半年工作總結會議。會議中我們認真的聽取和學習了總公司劉xx董事長的“半年工作會議”的講話,並結合我們各自項目進行了認真廣泛的討論,使我受益扉淺,感覺沒有白往返幾千公里參加這樣的會議。

聽取和學習討論總公司xx董事長的半年工作會議的講話,報告中提到,我們公司保持了穩定發展的良好勢頭。截止xx年7月,承攬產值3.6億元,完成產值5.23億元,並且接連獲得了“全國‘安康杯’競賽優勝企業”、“遼寧省建築業優秀企業”、遼寧省優秀市政企業“、”遼寧省百佳建築企業“等榮譽稱號,看到這些成果我真是備受鼓舞,從這些成績中也看到了我們公司競爭力的提高和發展的動力。

在劉董的報告中看到,我感覺到了我們公司加大推行了標準化管理的力度,項目管理實現“四個統一”,即統一崗位職責、統一管理標準、統一工作流程、統一考核評比,確保了我們項目的工程質量,確保了項目合理布局,確保項目契約履約,實現了項目管理的科學化、系統化和專業化。建立健全各部門崗位職責,個人職責清單化,使我們看到了完善規章制度好處,使工程管理更加順暢,更加高效,完善工程管理的業務流程,強化管理控制,規範管理程式和標準,固化了管理機制。

今年5月份,總公司進行了“五比五創”加強績效考核檢查,對我的感觸很深,使我徹底我明白了其他直接費得管理制度,明確了其他直接費的責任主體、資金使用審批等流程,也明白了甲供材管理和結算台賬建立的巨大作用。

在劉董報告中還提到總公司在經營和管理方面面臨的十個方面突出矛盾和問題。在這些矛盾和問題中:“工程部門消耗計畫下達不及時,施工進度計畫操作性差,項目資金使用計畫申報不及時、依據不充分,契約管理不規範”等幾方面問題和我們工程科有直接關係,這些問題也確實講到了我們的軟肋,講到了我們痛處,我們也真正意識到了這些問題。

學到劉董報告中關於下半年重點工作安排,我看到了報告的可操作性強,有明確的提法乾法,告訴我們如何去乾,在哪方面乾,要注意哪些問題,為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點亮了明燈。特別是分包契約“八堅持八不許”更是為我們在今後在進行分包管理,結算管理等方面工作作出了明確的指導,我們xx項目是管理型項目,更突顯了契約的重要性,因此我們在工作中更要嚴格的要求自己,熟悉契約中承包工程的內容,嚴格按契約辦事,契約中有的一點也不少給,契約中沒有的一絲一毫也不多給,並依據契約為外委施工隊做到最好的服務工作,做到項目和施工隊的雙贏。為企業贏得更大的利益。

9到12月份正是我們xx項目下半年施工的黃金季節,為了確保全年的計畫目標實現,我們項目部也將會付出巨大的努力,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更加努力、在完成科室和自己本職工作的基礎上,儘自己的所能多為項目和領導獻計獻策,爭取為我們xx項目下半年打個翻身仗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