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教師學習體會: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

近日,我認真學習了9月9日習xx總書記在xx師範大學考察時的講話和薛xx區長在慶祝教師節大會上的講話。

習書記的講話高瞻遠矚,內涵豐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從國家繁榮、民族振興、教育發展的大局出發,深刻闡釋了教育工作和教師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明確提出成為一名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四有”標準,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廣大教師的親切關懷和殷切希望。薛xx區長也提到,教師不僅要有精湛的教育教學能力,更要有高尚的師德情操,要做到“忠誠、愛心、修身”。通過學習我受到了深深的震撼並倍感振奮,更加堅定了我繼續做一名有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的好老師的信心。 

作為幼兒教師,既然是人類文明的最初傳播者,我會更加堅定理想信念,堅守道德情操,具備紮實學識,懷有仁愛之心,從思想作風到生活作風、從言行到舉止、從心靈到外表,都要做淨化社會風氣的表率,做到“經師”和“人師”的統一,將教書育人作為教師安身立命的根本,始終不渝地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以總書記講話區長講話為指引,在一如既往地為人師表,愛崗敬業,恪盡職守,廉潔從教的基礎上,進一步潛心鑽研業務,勇於探索創新,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素養和教育教學水平。雖然自己已經年過四十,容顏不再靚麗,體力不再充沛,但我卻笑容依然燦爛,經驗愈加豐富,鬥志更加昂揚。我將繼續以為幼兒後繼學習和終身發展奠定良好素質基礎為目標,以促進幼兒體、智、德、美各方面的協調發展為核心,將一日生活各環節生活作為教育內容,在精心呵護和照顧幼兒的同時,充分提供自主學習的機會,促進每位幼兒主動性、獨立性的發展。團結班級教師堅持科學保教方法,充分利用家庭因素開展家園共育,注重興趣、表達、交往、習慣等非智力因素的教育價值,遵循幼兒身心發展規律,以賞識的眼光看待每個孩子,捕捉他們身上的點滴進步和閃光點,使幼兒在寬鬆、和諧、溫馨的環境中從原有水平向更高水平發展,用愛心、誠心、耐心、童心呵護每個孩子,服務每個家庭,力爭讓快樂而有意義的童年記憶伴隨孩子終生。

我將認清自己肩負的歷史使命和責任,以紮實的知識功底、過硬的教學能力、勤勉的教學態度、科學的教學方法為偉大的教育事業服務,力爭成為一名符合黨和人民要求、孩子喜歡和敬佩的、讓黨和人民滿意的優秀教師。

“三寸粉筆,三尺講台系國運;一顆丹心,一生秉燭鑄民魂。”希望自己就是孩子和家長都希望遇到的好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