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我很高興於XX年x月x——x日參加了xx市中國小幹部培訓班的學習。在這一天半的時間裡有幸聆聽了由教師進修校組織的,佳市3位專家和同江三中張渡海校長為全市基層學校中層以上幹部所作的講座,感觸頗深、受益匪淺。幾位專家分別從不同的工作視角、不同的高度、不同的自身經歷,對教育的不同審視,就當前的教育發展及改革新趨勢;校長的專業標準管理;校長的課程領導力;教師隊伍專業化素質提升;進行了深刻的解讀。無論是在思想上、理念上給我們帶來了強烈的震撼,特別對我自己今後的學校建設及管理工作上有一定的啟迪和提升。

通過學習,使我更加領悟到了學校發展的新趨勢,以人為本的新理念,現代教育新模式,此次培訓活動重實際、接地氣,深受基層一線的歡迎。

通過學習,使我深刻認識到校長是什麼?什麼是校長?怎樣才算是好校長?校長是一所學校的靈魂,是一種思想,是教師的教師;具有管理好學校的任務和改革發展好學校的職責;肩負著推進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質量,形成特色辦學,為了孩子就是為了國家為了民族未來的當代使命。

要想管理好一所學校,校長必須站在教育的制高點,用智慧的頭腦、科學的決策制定出學校的長遠發展規劃。用以人為本的理念帶領出一支知識型、研究型、專業型、專家型的教師隊伍。因為教師才是教育改革的真正執行者和原動力。追求生命與知識的意義是教師的重要職責,人的生命價值就在於在多大的範圍內多大的程度上給人以積極的影響。所以好教師成就好學生也成就一所好學校。“路雖遠之,走則將至”

此次培訓從真正意義上講是一次真正的傳道、授業、解惑也;是一次及時雨;是一次好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