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並感動著---《雨中的樹》觀後感

觀看時,眼眶不知紅了多少次,卻極力忍著淚。有痛,也有感動。

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讓我不禁想:到底是什麼讓我痛,是什麼讓我感動?這時,無數個鏡頭浮現在我的腦海中,告訴我,是那兒子思念父親的淚水,是那一雙雙滴水的解放鞋,是那不辭辛勞、身體力行的汗水,是那懂得節約的摳勁,是那對優秀人才的極力保薦,是那不給親人安排工作的堅決與內疚,是那忍痛背父親爬樓梯的意志,是那妻子無法抑制的哭泣,是那對工作的執著與忘我。

最喜歡在機場,那隨著輪滑聲和音樂聲成長的綠色植物,那是主人公對生命的無限眷戀,是主人公對美好生活的深切感懷。時日不多的人,尚且對世界充滿希望,何況是好好的我們呢?

最喜歡在山中,那一聲聲無愧於天地的吼叫,那是對自我生命價值的認同,那是與天地山河的共通共震。只有襟懷坦蕩的人,才能吼得如此地生動,如此地令人著迷。 

“我的心是軟的,因為血是熱的。”是的,擁有一顆善良的心,一顆純潔的心,你就會有無限的愛,包括對人民的大愛,對工作的熱愛,對朋友的摯愛,對家人的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