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夢

每一個中國人都有一個中國夢,中國人為了他們的中國夢,經過千百年的努力,終於將其實現,圓了飛天夢,莫言成為中國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人。

隨著中國的迅速發展,人們的避風所——房子,也隨著中國的變化而不斷變化。而我的願望便是做一名房屋設計者。房屋,是人們的居住場所,是不可缺少的東西,也是人們的家,家是一個充滿溫暖的地方,是避風港,是讓勞累了一天的人們可以無拘無束放鬆的地方。

當我第一次看到《交換空間》的節目時,我便被此深深吸引,一顆設計師夢想的種子也悄悄地在我的心裡,慢慢的萌芽,設計師們認真的設計著屋內該如何裝飾的結晶呈現在房屋主人的面前時,每個屋主人的臉上無不是洋溢著笑容的,屋內的巨大變化讓她們驚訝,同時也感到一種別樣的溫馨,原本小小的舊舊的,讓主人看到生厭的一間套房在兩天之內變得十分新潮、溫暖,相信設計師看到自己認真設計的房屋得到屋主人的認可與發自內心的喜愛一定是很高興的,而中國人房屋外貌也是豐富多樣的。

當我看到有的人們因為自然災害或其它原故而流離失所,無家可歸時,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位房屋設計師,設計出溫馨的房屋給他們,好讓他們不再流浪。當我看到那些個工人為了在城裡買一套房子讓家人有個安定的家不辭勞苦,幸勤的在外拚命打工掙錢時,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位房屋設計師,免費為他們設計一個不大但卻很溫馨的房子,讓他們能減輕負擔不那么辛苦。

中國的國家領導人們也一定十分希望自己的人民都能安居樂業過著小康生活。“安居”便是有個安定、安全的居住場所,而要安居當然不能少了房屋設計師這一行業,沒有設計師的設計圖,建築工人們有如何建出一幢美麗安全溫馨的房子呢?有了設計圖並照圖把房子建出來,才能使人民“安居”。

為了我的中國夢,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建下基礎,實現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