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領導幹部延安精神再教育學習體會

我們每一個人對延安精神都不陌生,但這次接受“延安精神再教育”,面對熟悉的教學點、革命舊址,聆聽教師們的深度講解,我對延安精神又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認識,特別是對毛澤東同志1942年3月8日給《解放日報》寫下的“深入民眾、不尚空談”的題詞有特別的認識。我認為,作為縣區領導幹部,更應做到“深入民眾、不尚空談”。

“深入民眾、不尚空談”是堅持民眾路線的基本要求,是解放思想、改革創新的現實要求,是轉變黨員幹部作風的必然要求。在新形勢下縣區領導幹部弘揚延安精神,最關鍵的是把人民民眾的期盼作為我們的奮鬥目標,深入民眾,時刻關注民眾所思所盼;不尚空談,把民眾的權益保障和發展好。

“深入民眾、不尚空談”,要求我們必須鞏固提升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徹底整改問題,讓民眾滿意。縣區領導幹部身處基層,與民眾面對面接觸最多,在民眾眼皮底下工作,必須把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貫徹到行動中,深入基層、深入民眾,面對面、心貼心,和民眾交朋友,了解掌握他們最關心、最困惑、最需要幫助的問題,對基層、對民眾親知深知真知,增強工作指導的針對性有效性。路只有自己走一下,才知道平不平;只有真正看望了貧苦戶,才知道還有一些民眾生活很困難。

“深入民眾、不尚空談”,要求我們必須全力推動改革創新、促進經濟社會發展,讓民眾得實惠。當前,在全國經濟社會發展新常態下,縣域經濟發展也進入了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我們必須通過深入民眾調查研究,解放思想,大膽創新,著力推進新型城鎮化,大力發展經濟,提高民眾的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讓民眾充分享受發展成果。

“深入民眾、不尚空談”,要求我們必須用真心、乾實事,讓民眾認可。要用真心打動民眾,了解民眾對什麼事情不滿意,對哪些幹部有意見,對哪些事情有期盼。要堅持艱苦奮鬥的作風,乾實事,求實效。這些年來,一些黨員幹部艱苦奮鬥的意識不強了,出現了小富即安、不思進取的思想;還有一些幹部不求有功,但求無過,遇事怕擔當,只做表面文章,熱衷於顯績,不願做打基礎、利長遠的事。作為縣委書記,必須率先垂範,乾實事、帶風氣、講規矩,帶領班子形成一股務實之風,以良好的黨風帶政風、促民風,在全縣形成聯繫民眾、服務民眾,腳踏實地、為民務實的好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