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1500字

社會主義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核心和精髓。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是中華民族凝聚力的“磁源”,是其成就偉大“中國夢”夢想的挽手同心牽引力,也是中華民族闊步邁進社會文明進步高度的新標識。對於當代中國而言,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關係到人的發展、社會的進步、國家的強盛、民族的復興。作為一名人民法官,通過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精神內涵的學習領會,筆者認為:法院幹警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必須把牢十二個思想認識根基做到三個踐行引領,才能堅持引領正能量、提升精神源泉,才能做到理想信念堅定,精神追求高尚,價值取向健康,道德操守清潔。

“十二個思想認識根基”即: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戰略任務,是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是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引領社會全面進步、聚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正能量,是社會發展的價值取向,是中華傳統美德的統一,是每一個公民應自覺遵從的道德準則,是堅持和發展特色社會主義不可偏離的根本價值追求,是增強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紐帶,是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強大正能量,是社會和諧的價值支撐,是國家文化軟實力的核心是國家價值層面的價值目標。

“三個踐行引領”即:第一,必須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信念,加強道德修養,講黨性、重品德、做表率,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永遠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鄧小平同志指出:“理想和信念無論過去、現在、將來,都是我們真正的優勢。但是,因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我們一些黨員幹部迷失了政治方向,不信馬列信鬼神,責任意識淡薄,腐敗現象屢禁不止,部分黨員幹部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受到了黨紀國法的嚴懲,因此黨員必須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當前,要堅定不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個目標,身體力行、親力親為踐行社會核心價值觀,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第二,必須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這是確立正確世界觀、人生觀的基礎是培育崇高道德品格的基本要求,也是弘揚“中國精神”、做“最美中國人的”道德底線。xx同志指出,要堅持把幹部的“德”放在首要位置,形成以德修身、以德服眾、德才兼備的用人導向。提出了“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始終把人民民眾放在最高位置,把民眾冷暖、民眾需求記在心上,做人民民眾的公僕,做為人民民眾拉車服務的“老黃牛”。

第三,社會主義核心價值不是高高在上的教條唯有付諸行動才能實現價值。公務員為民眾辦好每一件小事實事,是敬業的詮釋;商家為消費者提供的每一件商品,是誠信的代言;看到需要幫助的人熱心上去搭把手,是友善的暖流。因此在親力親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涵的生活中,必須堅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權力觀、政績觀,加強政治學習和黨性鍛鍊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民眾,常修從政之德,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努力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經得起名、利、權、錢、色的巨大誘惑,特別是黨員幹部,更要時刻保持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本色,模範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做社會主義道德的示範者、誠信風範的引領者、公平正義的維護者,自覺淨化“生活圈”、“交際圈”、“娛樂圈”以實際行動彰顯共產黨人的人格力量。始終在人民民眾所需、所求、所盼之中堅守服務理想,堅固精神正能量,堅持服務是天職、滿意是標準、奉獻是快樂的要求,少說空話,多做實事,真正做到踐行社會主義價值觀。真正無愧於頭戴國徽,肩扛紅盾,健康展現德宏法院幹警在監管執法和工作生活的正能量和樸素務實文明精神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