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工作人員觀看《焦裕祿》心得體會

我們在縣會務中心二樓會議室觀看了影片《焦裕祿》。焦裕祿,這是一個對於我和我身邊人都很熟悉的名字,但對於他的生平事跡,在我今天觀看了《焦裕祿》這部影片以後對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當官是為了什麼?為名利?還是為人民?焦裕祿同志全心全意為革命事業而奮鬥終身的品質和精神給我以強烈的震撼和啟迪,使我進一步理解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深刻內涵。

忘不掉影片開幕焦裕祿同志安葬的那一刻,成千上萬的人民民眾自發的為他送葬,戀戀不捨的告別他們的好書記,那是人民民眾對他的最高褒獎,是人民民眾對他的眷戀之情。滿天的白花,滿天的紙錢,飄落在貧瘠的黃土地上,一槨棺木被人們抬著徐徐地走向墓地,人們從四面八方湧來,撕心裂肺地哭喊著親人焦書記。影片用敘事的手法,再現了焦裕祿同志在蘭考工作期間的心路歷程,體現了一個共產黨員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不怕犧牲、排除萬難的優良品質。1962年,年僅40歲的共產黨員焦裕祿,調任蘭考縣縣委書記,面對黃沙、洪水和鹽鹼,做為共產黨員的他沒有絲毫的畏懼,帶領蘭考人民克服萬難,戰洪水、探流沙、查風口,頑強拼搏,治理“三害”,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他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個共產黨員為黨為民、無私無畏的偉大人生。

做為一個共產黨員,他為我們做了表率,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的所作所為,告訴了我們作為一個共產黨員有義務和責任為百姓服務,為強國、富民奉獻一切。我覺得做人就應該做這樣的人,作為一個黨員也更應該做這樣一個黨員。我們在這樣一個新的時代,更應該要有焦裕祿精神,將這種精神化作共產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實際行動。

學有榜樣,感有方向。每個人學習焦裕祿精神都有不同的體會,每個時代學習焦裕祿精神都有不同的重點。學習焦裕祿同志,究竟要學什麼?通過一番思想洗禮,一次次與實際相結合,我覺得我們廣大的黨員和領導幹部需要以焦裕祿精神為尺子,查找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觀念、組織紀律、精神狀態、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明確自身改進的重點。

首先,要學習他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當焦裕祿1962年初到蘭考看到的是窮山惡水,百姓忍飢挨餓,幹部人心思去的局面。面對困難焦裕祿沒有動搖,沒有退卻,他帶領全縣幹部民眾治沙治水治“三害”,為查災情忍著病痛走遍了所有村隊,探訪了縣境內全部沙丘、風口。為了全縣人民能過上好日子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其次,要學習他立足實際、敬業奉獻的精神。焦裕祿同志在工作上實事求是、身先士卒、頂風冒雨、明察暗訪、不顧病痛用科學發展觀描繪出了蘭考的新篇章。為鎖住蘭考的風沙,他帶領通訊員推著腳踏車在黃河故道的沙丘上調查風沙起因;為改善氣候環境,他倡導並親手在沙丘上種下一顆顆泡桐樹;為解決夏季水患,他又在洪水季節頂風冒雨查看水情。在我們今天的工作中,工作內容雖然不同,相同的是我們都會遇到困難,遇到困境.在困難面前我們是知難而上,還是畏懼退縮?工作方法採取的是實事求是,調查研究還是推諉扯皮,知難而退?這些,焦裕祿都為我們做出了榜樣。

第三,要學習他率先垂範、勇於擔當的工作作風。初到蘭考的焦裕祿看到百姓的貧苦生活,在主要領導反對的情況下,帶頭取消了領導幹部的特殊生活待遇;在為解決幹部因飢餓浮腫而影響工作時,他冒著政治風險主動拍板購買議價糧;當地區公署派專員調查時,他挺身而出主動承擔責任。他大公無私一心為公的精神贏得了黨和民眾的支持和擁護。當百姓心存感激送來幾條自家養的鯽魚他拒絕;看到女兒的破棉襖,看到孩子吃不到肉在哭,他的心在流血。對比焦裕祿同志,我們今天的生活環境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是更不能放鬆自己世界觀的改造,在市場經濟的大環境下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革命時期,無數的共產黨人為了民族的獨立和人民的解放,拋頭顱、灑熱血,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新中國的誕生。又是一大批的像焦裕祿這樣的共產黨員幹部無私奉獻、艱苦奮鬥帶領民眾走出貧困迎來了新中國的迅速發展。新中國的崛起,為我們這一代人創造了優越的學習、生活、工作環境,提供了鍛鍊自己、成長自己的廣闊舞台,也賦予我們推動國家偉大事業發展的責任。雖然我們和焦裕祿生活的時代不一樣,工作的條件、環境都發生了很大變化,但根本上講都是為人民民眾謀利益,都是為了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我覺得焦裕祿就在我們的身旁,焦裕祿精神就在我們的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