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高校團支部立項活動有感

歷時兩個多月的團立項順利結束了,我班也取得了十佳的佳績。從一開始的策劃到現在,回首過去,活動的進行與策劃早已是風馬牛不相及的事情了,與其說我們是有計畫有準備得進行著,不如說我們是在進行的過程中不斷創新,不斷進步的。這是一個不斷探索的過程,探索一條適合我班進行立項活動的道路。

活動方向與活動方式是引起爭論最多的地方吧。每一次班委會的討論都會有思想上的摩擦和碰撞。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優勝劣汰,剩下的都是我們的精華。活動進行的過程中,或許沒法達到全班同學都參與,這是集體也是個人的損失吧。從整個立項的進程來看,同學們的配合是非常重要的,是使活動順利進行的前提,而班委的帶頭作用更不容忽視。值得高興地是,我班擁有強大的班委陣容,現任班委各司其職,前任班委鼎力相助,更有利於取得這次立項的好成績。在最後的總結時期,有大家一起排過的練,一起熬過的夜,一起吃過的夜宵,一起玩過的遊戲.......終於到了展示成果的那一天,人人都是緊張並快樂著的吧。但天有不測風雲,展示的ppt出現了點小問題,在同學們的集思廣益下,終於巧妙地解決了。而那支洗刷刷的舞蹈,在若干年以後回想起來,大家或許還會偷偷樂著笑。公布最後成績的那一刻,大家的心都是懸著的, 因為我們都知道我班成績就在十佳邊緣,要嘛正好進,要嘛僅差一步之遙。最後的結果大家都知道啦,有努力總會得到回報。

在活動的過程中大家或許會因意見不同而有點不愉快,但在得獎的那一刻,想必早已 冰釋前嫌了,因為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共同的期盼---把活動辦好。這就夠了。不快的一切經歷就讓它隨風而去吧。

這次活動我們有很多的不足,但是也收穫了很多的經驗。

不足的地方:一,辦事效率低,準備不充分。

二,做材料的能力有待提高,思路不明不能夠很好的提煉活動的優缺點和亮點。

三,處理技術問題的能力不強

四,團支書沒有發揮好帶頭作用,對一些技術問題一竅不通,沒法處理好臨時突髮狀況,以及溝通能力有待加強。

經驗教訓:一,要懂得收集平時活動留下的材料,在展示時充分利用。

二,要懂得事先檢查展示材料是否有問題,及時解決。

三,要懂得在展示之前,把技術人員,參演人員帶 身邊,把服裝,團徽校徽,道具等準備齊全。

四,要懂得不僅上台時要變現好,下台謝幕也很重要。

.........

苦盡甘來,每一次的經歷總會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明年我們會越做越好。感謝全班同學,班委們都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