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培訓個人學習總結

我有幸參加了“國培計畫“遠程培訓學習,對這次培訓學習的機會,我非常珍惜,始終以培訓要求的標準對照自己,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參加培訓學習,雖然學習的時間非常有限,但這次培訓活動給我的收穫是無限的。

這次培訓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有各級教育專家的視頻專題講座,有高級教師的教學展示,有學員圍繞專題進行的沙龍交流等,也有學院的互動討論,通過理論上的培訓學習、教學觀摩等,因此,這三模組的學習,對我既有觀念上的洗禮,也有理論上的提高,既有知識上的積澱,也有教學技藝的增長。

帶著教育教學實踐中的種種疑問,我走進了培訓課堂。課堂上,專家們的精彩講座一次次激起了我內心的感應,更激起了我的反思。在這種理論和實踐的對話中,我收穫著專家們思想和精髓,理論的精華。聽了教授們的講座,我進一步體會到了參與式教學的重要性。也讓我深深體會到了如何更好地去當好一名教師。如今,培訓已告一段落,在感嘆時間過的太快,想學的東西太多的同時,所幸的是每一次活動都過的充實,聆聽智者的教誨,參加夥伴們的探究……收穫頗豐!也讓我反思到了自己平時的課堂教學,需要學習與改進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時刻牢記自己的職責,處處以身示範,以理服人,我會積極主動地承擔各種教學任務,注意發揮帶頭作用,熱心幫助其他青年教師,使他們能和我一起更快、更好地發揮自己的能力。積極參加各級各類的教研活動,虛心向同行學習、請教。認真學習新課程理念,積極探索有效的教學方法,時刻反思自己的教學行為,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努力使自己無愧於教師這一稱號。

總之,教師“國培計畫”遠程培訓學習,讓我感受著新課程理念的和風,沐浴著新課程改革的陽光,自覺要鑽研的路很難,要學習的路還很長,但我的教育教學充滿了信心和希望。雖然培訓學習已告一段落,但學習還在繼續,教師只有“終身學習”,才能真正成為符合時代要求的合格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