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教師國培學習個人總結

暑假,我非常榮幸的參加了幼兒教師國培計畫,在這九天的學習中,我們聆聽了多位專家級名師的講座,他們以鮮活的案例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給了我強烈的感染力和深深的理論引導。

通過這次培訓我受益匪淺,感慨頗深,感悟到了作為一名幼兒教師責任是多么的重大啊!也領悟到了“活到老,學到老,還有三分學不了”,知識是無止境的,也讓我的思想重新煥發了激情,燃起了鬥志。

“愛是教育的基礎,是老師教育的源泉,有愛便有一切”,要想成為優秀的幼兒教師,我們首先要做到:有愛心,有責任心,細心,耐心。激發幼兒的學習興趣,並根據幼兒的特點因材施教,要站在孩子們的角度去看待他們的興趣愛好,鼓勵支持他們,增強他們的自信心,鼓勵他們克服各種困難,領略成功的喜悅。

為期九天的學習結束了,但是這期間的價值是永久的 ,在整個的學習過程中我們每一位學員都興致黯然,如饑似渴的學習著,有意猶未盡的感覺。真希望能再次有這樣的學習機會,接受更多的前沿知識和信息,給自己不斷充電,為學前教育的蓬勃發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