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員思想總結報告

升入大學半年多來,我努力學習文化知識,誠心接受黨的教育,積極參加各種實踐活動。在學習中我得到了知識,在實踐中我得到了鍛鍊。與去年相比,從思想上、行為上、學習生活中我感覺到自己在不斷的成長與進步,於是,在今年的評優中,我獲得了優秀團員的推選名額,這使我在工作、學習、生活等各方面有了更加強大的動力。

我一直以為,一個人要在社會上實現他的人生價值,必須不斷地付出努力,工作兢兢業業,為社會創造財富。做出的努力不能是盲目的,必須有正確的方向指引。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我明確了人生方向做一個為人民造福的人!

愛祖國,先從愛自己的父母開始。愛人民,先從愛自己身邊的人開始。為了實現我的人生價值,我從對同學們的全心全意服務開始。作為一名醫學生,我努力做好本職工作,配合老師完成教學任務„;„; 奉獻,就要從一點一滴做起。

說到愛祖國,愛人民,就不得不說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他曾深情地說 “ 我是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 看看這句話,那親切的感覺仿佛聽都聽得到,小平同志從來沒有忘記自己是人民的一個普通的兒子,而他,無論走到怎樣的位置,無論做任何的事,都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對人民負責,這是他最讓我敬佩的地方,也是他身為偉人做得最為優秀的地方。大家都知道,是他最先突破了“兩個凡是”的思想禁錮,豎立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思想,也正體現了他做人民的兒子,對人民負責的做人原則。

二十年前的1992年初,鄧小平以88歲的高齡毅然南下考察,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這一的“南方談話”在新中國發展的歷史上舉足輕重。它是在全世界範圍內社會主義陣營發生重大震盪的背景下對中國制度在質上考驗。它是“關鍵性的重要談話”,是因為鄧小平的這個談話,系統地總結了國內外社會主義實踐正反兩面的歷史經驗,特別是總結了我國十多年改革開放的新鮮經驗,全面和正確地回答黨內外、國內外的政治關切,解決了中國在新形勢下,繼續舉什麼旗、走什麼路的根本問題,從而多方面地豐富、發展和深化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二十年後的今天,我們黨學習鄧小平的“南方談話”除了總結經驗,研究其綱領,仍然有很大的現實意義。

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方針要深刻理解理論聯繫實際的重要性。“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作為大學生學習鄧小平理論,重要的一點便是理論學習與實踐活動相結合,只有做到理論聯繫實際,才不會“紙上談兵”。我們第一臨床醫學院“雙學活動”便給我們提供了這樣

一個機會。同學們在讀書的基礎上請老師進行專門的輔導、加深大家對某些關鍵問題的認識;加深對抽象理論的認識,提高了覺悟,取得了進步,可謂受益匪淺!以上是我學習鄧小平理論過程中的體會與認識。

總之,正如鄧小平同志所說“發展是硬道理”,只有中國的大發展,才能有綜合國力的大提高,才能有人民生活水平的大改善,才能有中華民族在世界上的空前地位。作為我們當代大學生今天高舉鄧小平理論的偉大旗幟,就是要刻苦學習鄧小平理論,用鄧小平理論武裝我們的頭腦,樹立信念,明確責任,確立科教興國戰略,謀求祖國的更大發展。

鄧小平老人雖已故去,但是他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所吶喊和實踐的聲音仍在我們耳畔不斷響起。他甚至說:“不堅持社會主義,不改革開放,不發展經濟,不改善人民生活,只能夠是死路一條”„;„;“基本路線要管一百年,動搖不得”,“城鄉改革的基本政策,一定要長期保持穩定。當然,隨著實踐的發展,該完善的完善,該修補的修補,但總的要堅定不移。„;„;有了這一條,中國就大有希望。”今天這一精神和理論核心仍然鼓舞著我們黨不斷發展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