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生活會個人對照檢查材料

自蔬菜站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我參加了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教育、聽取意見、查擺問題、交心談心等工作,我深深感到自己身上存在的“四風”問題,妨礙了班子的團結,挫傷班子成員的積極性,造成蔬菜站政治經濟發展方面存在諸多隱患,我深感內疚。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體要求,我對照檢查了遵守政治紀律和履行兵團使命方面的情況,深入查找了“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對照檢查如下,初步提出了整改方向,請批評指正。

一、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履行兵團職責使命方面的情況及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是在嚴守政治紀律、履行職責方面存在執行不堅決,履職不到位。主要對蔬菜站承包戶思想教育缺乏信心,認為他們文化低、覺悟低,很難達到兵團人“兵”的意識,工作中一味求穩,得過且過。其次對蔬菜站在清理蔬菜站非職工承包的大棚的問題不積極,三坪各連隊職工來蔬菜站承包大棚進行私自流轉到非職工名下,不能滿足農場職工在多元增收需求。

二是對蔬菜站轄區社會治安的管理力度不夠。表現在實際工作中流於形式的多,對承包戶思想把握不到位,即“公平、正義”教育不到位,即不占集體利益想占國家利益的思想,沒有及時發現50多戶承包戶苯板加厚房屋的違章建築,造成承包戶資金損失,也反映思想教育工作的嚴重缺失。

二、“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1.形式主義方面:

一是認識不足,思想懶惰。主要表現:一是認為形式主義方便工作需求,即便對照檢查材料也是找別人的模板稍加改動,多說正確的廢話,湊夠數字,用空洞的理論敷衍了事。

二是學習多思善疑,不能付諸行動。對蔬菜站的工作出現為難情緒,認為蔬菜站一旦進入連隊整合程式,不論怎么工作都不能滿足承包戶的需求,對深入細緻的思想工作失去信心。

三是蜻蜓點水,走馬觀花。主要表現:一是走訪承包戶不到位,在蔬菜站工作五年了,對蔬菜站130多戶承包戶還有不認識的,不能靜下心思、沉下身子來與承包戶交心談心,了解民眾實際困難和訴求,沒有真心誠意要辦實事辦好事的心思,也認為自己沒有能力為民眾辦實事。

2.官僚主義方面:

一是為承包戶服務意識淡薄。主要表現對蔬菜站職工、常住戶、無戶口“三足鼎立”的承包模式難以做到公平對待,工作積極性不高,思想懈怠;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二是對蔬菜站黨建工作不夠重視.認為基層黨員能參加活動,帶頭執行蔬菜站各項制度就行了,其他工作有了副書記、政工員去“樣葫蘆畫瓢“,去總結對總結,自己工作可以少乾或不乾.

三是“大事做不了,小事不願做“.在蔬菜站任黨支部書記五年,深入承包戶家中少了,欠缺了解民情和解決民情問題。表現日常工作中,認為”小而全“管理模式解決不了問題,要解決的問題超出自己的工作範圍、能力範圍;對承包戶需求的思想溝通、家庭社會和諧等小微細緻不出成績的工作不願去做,致使本人在思想上有自我鬆懈現象。

3.享樂主義方面:

一是主動學習新知識的意識不強,存在對解決新問題能力不足,滿足於現在的學識和見解,幹事創業缺乏進取精神,“穩字”當頭,習慣於按老方法、老思維推進工作,創新意識不強,幹事動力不足。對單位工作想得多、幹得少,有畏難情緒。學習不夠,能力不足,工作缺乏創新意識,標準只是當好“維持會長”.

二是在黨員教育方面工作創新意識不足。主要表現在這次違章建築行動中,一線黨員占半數參與其中,黨員認為不占蔬菜站的利益,占國家的利益不算什麼,說明對黨員的“公平正義”主體教育存在不足。

三是滿腹牢騷,不求上進,認為自己做好工作,領導又看不見,已經五十歲了,工作好壞都沒有什麼奔頭,自己給自己找不好好工作的理由。

4.奢靡之風方面:

一是在辦公用品使用時上,缺乏節約意識,辦公用品耗材浪費現象。主要表現在平時對辦公用品購買和使用上,覺得都是為了在工作上快捷、方便,消耗一些紙也是正常的,對班子成員管理不嚴。

二是攀比貪圖享受。看其他單位領導上班都開車,自己也買車,造成經濟緊張,入不敷出。

三是養成酗酒的惡習。不論在家還是在外面,有事無事都喝幾杯,經常都影響第二天的工作。

三、產生問題的原因分析

一是政治理論學習不夠,聯繫思想工作不緊密。主要表現在自身對理論學習的重視不夠,放鬆自己對主觀世界的改造,存在對理論學習的片面性,致使不能運用理論學習成果去指導實際工作上不足,我自1988年部隊復員以後,分配在二連、十連、蔬菜站工作26年,長期的基層工作環境,養成不良的工作習慣,缺乏系統的學習提高,解決不了市場經濟用計畫手段去管理的矛盾。

二是工作作風不實,求真務實的精神不夠。主要體現在自己認為黨建工作務虛不務實,不像經濟工作見實效,多做少做影響不大;對走訪入戶、體察民情上說的多,實際走訪的少;在職工多元增收上,引導職工走多渠道致富的路子不寬,真正為職工解決辦法思路不多。我是XX年調任蔬菜站工作,個人的管理水平有限,能發揮的能力已經“黔驢技窮”,最大難點是改變不了對蔬菜站人和事形成的思維模式,妨礙了工作的進一步開展。

三是為職工民眾服務意識不強。主要體現在工作中,與職工之間交流交談的少,對職工的所思所想所盼了解不深,對工作的訴求不能有效向領導反映,尋求解決方案。工作流於形式,以宣傳代替落實;在抓黨建工作、黨員管理上和廣大黨員不能徹底交心,導致工作出現失誤。

對於一個基層領導班子而言:搞好一個班子、單位難,搞壞一個班子、單位易.只要忘卻:“一切可能變壞的事遲早要變壞”的規律,放任自流就可以了。促使這種事件的發生有自己不正確思想根源:乾好了是應該的,乾不好是客觀存在的。

四、今後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發現問題就解決了問題的一半,但要解決另一半問題還是十分困難,需要上級領導,體制環境,和個人革命三方面結合起來,目前只能說幾條努力方向。

一是要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理論知識。在工作中做到帶頭學習,以實際行動把學習政治理論作為加強黨性修養的重要位置上,切實用理論來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自己在遵守政治紀律和履行職責使命的意識,樹立高度的責任意識,真正做到學用結合,使自己學習效果明顯提升。

二是進一步提高工作創新意識,增強求真務實理念。作為一名蔬菜站黨支部書記,要始終堅持圍繞黨的服務宗旨,不斷改進與轉變工作作風,以紮實的工作態度為職工辦好事、辦實事,做到“放下架子,鑽鑽棚子,聽聽牢騷,想想路子,用心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

總之,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不斷加強自我修養,按照查找“四風”問題,堅持查找“修身、律己、用權”嚴不嚴,查找“謀事、創業、做人”實不實;緊密聯繫思想實際,緊密聯繫工作實際,緊密聯繫成長經歷,緊密聯繫生活實際。按照“民眾提、自己找、上級點、互相幫”的原則,修正自身在“四風”方面的問題,時刻把為民務實清廉放在心中,做一名合格的黨支部書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