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培訓總結

針對目前國際國內市場出現的食品安全問題,根據國家質量技術監督總局對我公司食品添加劑生產許可證的審查要求,XX年6月7日下午由公司人力資源部組織,公司質管部主講的《食品安全、食品添加劑相關法規》的培訓在公司食堂三樓培訓室舉行。通過這次培訓,對食品安全問題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認識。

首先從食品安全和食品添加劑的定義了解,所謂食品安全主要是指食品及其生產經營和消費等活動不存在對人體健康現實的或潛在的損害。而食品添加劑是指用於改善食品品質、延長食品保存期、便於食品加工和增加食品營養成分的一類化學合成或天然物質。

其次從食品安全和食品添加劑的現狀,隨著經濟的全球化,食品安全日益成為備受關注的熱門話題,食品安全的惡性事件不斷發生,新的食品安全問題的不斷湧現,嚴重地危害著人民的健康,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食品是人類賴以 生存和發展的最基本的物質條件,食品安全涉及人類最基本權利的保障。可是,近幾年,五花八門、千奇百怪的問題食品層出不窮。直到目前,國內食品安全形勢依然嚴峻。三聚氰胺、蘇丹紅、地溝油的陰影未散,瘦肉精、染色饅頭、毒花椒、膨化劑卻又緊隨其後。以上這些已經嚴重危害到人們生活健康。

最後,針對我國食品安全事故頻發,給人們身心健康帶來了極大的危害。作為政府,應該加大執法力度,制定相關的法律措施,對危害食品安全的企業、個人給予堅決的打擊。作為企業,應該嚴格按照國家的要求加強食品安全管理,嚴格按照國家的標準使用食品添加劑,通過各種方式宣傳食品安全,加強食品安全管理,樹立誠信意識。作為個人,應該從自身角度,不斷提高認識食品安全問題知識,為食品安全貢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