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學習總結

經過一個學期的學習,讓我對網路行銷這門課程從陌生到熟悉,以前不知道什麼是網路行銷,以為只是在網路上買買東西或者是賣賣東西,但是通過這短短几個月的時間讓我有了很大的轉變,現在的我不但不討厭這門專業,而且還認為這門專業非常值得學習。

我認為網路行銷最重要的是服務和態度,到現在人們最擔心的應該還是在網路上被騙,只有你的服務有了保證,信譽度有了知名度,你的市場才可以算是真正的打開.創作信譽度主要可以從以下的幾方面:

一,我認為在網路上應該要做廣告,但是這又是人們所厭惡的,所以你要學會創新。做點人們都喜歡的,幽默的!

二,要在顧客的基礎上建立一個自己的品牌,比如:會員卡、黃金卡„„這樣就可以把一定的顧客拉攏到自己的品牌下。

三,可以講信譽的大力宣傳, 以便顧客可以很好的了解你知道你,當然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必須建立在你公司的信譽和服務的基礎之上。

當推銷你的準備上市的產品時, 當你的產品上市必然要做一番宣傳, 選擇好所面對的市場, 不要像那些垃圾廣告一樣. 只是漫天飛只能引起大家的厭惡. 選擇好所面向的市場做好細分是很有必要的, 網路市場不像傳統的市場一樣, 傳統的行銷難以面對專門的人進行宣傳, 行銷不必要的要面對其他人群多許多的無用功, 而網路上的行銷則不然, 通常一個時代, 或一種喜好的人群都喜歡在網路的特定部分, 我們可以根據產品面向的人群的喜好在特定的網站或者是其他的地方多出宣傳. 這樣不僅可以減少財力的浪費, 而且 還可以減少不必要人群對產品不良看法。

網路行銷的範圍特別的廣,我們要不斷的學習和了解, 才能跟上這個時代的步伐,作為當今時代的大學生,只有多看,多學,多問,才會有大的收穫一個企業為了實現電子商務的目標,其行銷戰略和行銷方式也必然要做出調整即由傳統行銷向網路行銷轉變。這種轉變的相當深刻的,絕非將傳統市場行銷理論和策略搬到網路下就能行得通的。傳統行銷環境下電子商務教育體系中一個不可缺少的部分,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本學期學習網路行銷這段時間,既是對自己的一個總結,也引導自身重新審視電子商務。那么網路行銷該如何實踐呢? 如何推廣網上商店

1.向親朋好友介紹網上商店、產品和服務,通過他們的關係推廣出去。

2、通過qq形式,向網友介紹網上商店、產品和服務。(但要記住,不要強制性推銷,要委婉,讓對方在友好的不經意的狀況下接受產品及網站)

3·通過有目的和針對性的發布(注意:您千萬不要將我們的網站簡介或產品做成垃圾郵件,以令人厭惡的方式到處傳送!!!一定是有目的和有針對性的)。標題力求新穎,如“你為什麼不給我打電話?”、“你收到我的信了嗎?”等等,否則客戶會看都不看就當垃圾郵件刪除了。

4、到一些有針對性的網站論壇(尤其是商業、貿易型)發布信息,發布前,先整理好自己的發言稿,要精練,言簡意賅,抓住重點。

5、如果有一定經濟基礎的話,可以在報紙、雜誌上打廣告。

6·將產品資料及圖片下載後,列印成冊,通過網下跑業務形式進行推廣銷售,別人如果對產品感興趣要購買時,可以代他在網上下訂單,也可以自己先墊錢支付按代理價購買該產品後,等貨到後,再將該產品直接送到客戶手中,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但這種方式有一定風險,就是萬一你的客戶到時臨時改變注意,不要該產品,從而造成積壓。比較妥善的辦法就是,可以與客戶簽訂一個購貨協定。

7、千萬要記得,任何成功的推廣都是從推銷自己開始的。最後,及時準確地處理各類訂單,流暢你的配送和售後服務,再加上信心和執著,網路行銷首先要了解的應該是傳統的市場行銷理論。傳統的行銷理論經歷了上百年的發展,已經趨近於完善,在行銷這個層面來講,網路行銷和傳統行銷是相通的,網路行銷是傳統行銷上一種形式的擴展,如市場定位,市場區隔,差異化行銷,作為一個行銷專業的學生,這門課很重要。所以我覺得要好好的學習這門課。在學習這門課之前有學習過市場行銷,而網路行銷是把行銷網路化了。在這個網路時代,傳統的行銷已經不能滿足人們的要求了。所以網路行銷是社會發展的產物。

通過學習網路行銷,我認識到了,再過十年左右,電子商務網路行銷可以戰勝傳統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