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黨員自我評議總結

在剛剛過去的這學期,我堅持認真學習黨的各項方針、政策,能依法治學、依法從教。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團結同志,勤奮學習,服從組織安排,處處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高思想覺悟,尤其在黨員先進性教育的指導下,更鞭策我以優秀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發揮模範帶頭作用,為黨組織爭光添彩,做為一名黨員除了乾好本職工作外,還不斷加強自己的理論修養,認真學習領會“十八大”精神,乘著十八大的東風,以本次大會為契機,反思自身行為,更加努力工作,爭取更大的進步。從自身找差距,努力發揮潛能,端正態度,繼續發揮一個黨員一面旗幟的先鋒作用,用自己的良好言行,舉止,敬業精神,不斷進取的工作態度影響促進自己的工作,展現黨員的先進性。

1。深入學習,提高思想素質

堅持認真學習黨的各項方針、政策,能依法治學、依法從教。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團結同志,勤奮學習,服從組織安排,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努力研讀黨的方針政策,不斷提高思想覺悟,尤其在黨員先進性教育的指導下,更鞭策我以優秀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發揮模範帶頭作用,為黨組織爭光添彩,在玉樹地震和西南乾旱中踴躍捐款。並且繼續資助楊學東的高中學習生活費用。

2。積極進取,勇挑重擔

由於地理教師嚴重短缺,勇挑重擔,在本學期仍承擔每周18課時量工作,同時還擔任高一年級組長工作,每天準時7點到校,巡視各班,及時了解各班情況,有的放矢地開展工作,任勞任怨。並創造性進行午自習實驗,讓學生自我管理,經過各班申報——實驗——發牌,在考核合格後發給午自習示範班。一大大調動了學生積極性,二減輕了老師的工作量。

3。教書育人,嚴與律己

作為一名教師,擔負著教書育人之重任,時刻嚴格要求自己,敬業、愛崗,熱愛學生,把教書與育人結合起來,我認為所教學生不一定都能成才,但一定要使他們成人。教育一定要面向全體學生,尤其對待後進生,採取不急不躁,耐心細緻,尋找他們的閃光點,以激勵語言教育、幫助他們,主動地從生活、學習、思想方面關心他們,使他們真正成為班集體的一員。針對外地學生,利用午間休息時間與外地生聊天,當他們遇到困難時,主動幫助。針對家庭困難學生,幫助申請助學金並減免材料費。義務幫助高三學生答疑,在學生問卷考評中位居前列,深受學生喜愛。

4。鑽研教法,走改革創新之路

根據地理學科的特點,大膽實踐,採用開放式教學,重視學生的參與,重視實踐活動,著力培養學生獲取信息、獨立學習的能力,教師從知識的傳授者變為學生學習的指導者。結合教材有關知識,帶領學生走出課堂,走出校園,進行社會實踐活動,使他們溶於大自然中,學習相關知識。為了培養學生創造性思維能力我採用“四教會”教學方法,即:教會學生細緻觀察各種地理事物和現象,通過觀察去發現問題,這是培養學生創造性思維的條件;教會學生善於靈活思考,這是發展創造性思維的重要方面;教會學生積累豐富的地理知識和科學方法,為發展創造性思維打下堅實的基礎;教會學生善於創造性想像,這是發展學生創造性的重要內容。經過實踐取得很大成績。同時我負責主持的市級專題《學科課程資源的開發與利用研究》已進入結題階段,目前已通過專家鑑定。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希望在黨的領導下,創造性地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黨的教育事業貢獻力量。既然選擇了當教師,就要勤勤懇懇地耕耘在教育教學第一線,我今後將繼續努力,爭取做出更多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