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高校教師培訓總結

XX年7月22至8月5日我榮幸地參加了在安徽財經大學舉辦的安徽省高等職業教育“雙師素質”教師培訓班。本次培訓學習,讓我收益匪淺,現將培訓心得體會做如下總結:

第一,深深感受到安徽省各級教育部門對本次培訓的高度重視,在此次培訓的開班儀式中,安徽省人事處許緒榮處長,高校師資培訓中心袁立庠主任,安徽財經大學黨務常委、副校長王建剛教授等領導親臨現場並給我們做深刻的講話。在培訓期間,安徽財經大學的領導與老師也多次關心我們的學習、生活情況,雖然這是第一次在安徽財經大學開張經管類的“雙師素質”培訓,但是我們深深的感受到安財大的重視程度和培訓的高水平。

第二、培訓的內容豐富全面,知識結構合理。

在這次培訓中,分別開設了“erp、沙盤、基礎會計學課程及實驗、電算化課程及實驗、審計綜合實訓、上市公司財務報表閱讀及分析”等課程,這些課程都是由安徽財經大學的具有多年教學和科研經驗的教授傳授。通過這些學者專家的講授,使我們了解了專業領域的最新理論知識,完善了自身的知識系統,提高了自身的專業知識素養。更懂得了這些知識的運用,使自己的技能得到了提高。彌補了作為一名會計專業老師在專業性、技能性素質上的不足。在聽課的過程中,深深被他們的淵博知識所折服,更加認識到自我學習的重要性。作為一名會計從事會計專業課教學的老師,應當自覺的學習專業領域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在當代知識更新換代速度飛快的背景下,如果不學習,就跟不上知識、技能更新的步伐,這樣教出來的學生,怎么可能立足社會呢?更不要說為社會的進步做貢獻了。因些,應當始終緊繃學習這根弦,時刻提醒自己,鞭策自己學習。

第三、深感我們學校在專業建設上的不足

我們學校是一所才成立不久的高職院校,會計與審計專業更是一個第一次才招生的專業。因此,有許多東西都處於起步階段,專業建設更是才起步,不但在教學內容上存在許多問題,專業實驗室的建設更是刻不容緩,因為高職教育就是要培養高技能型人才,實踐能力的培養是重中之重,更是學生立足社會、建設社會的必要手段,也是教學培養的目標。通過此次學習,深感我們學校在這方面和兄弟院校的差距,同時,也向兄弟院校的同行們討教不少好的經驗。

最後,非常感謝安徽財經大學給我們的這次機會,感謝安徽財經大學為我們這次培訓付出艱苦勞動的領導和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