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新生入學指南手冊策劃書

一、新生入學指南手冊名稱

《雛鷹展翅》

二、辦冊宗旨

為了更好地,儘快地讓新生了解大學生活,需要為新生出版一本新生入學指南。我們出版這本新生入學手冊主要是介紹我們學院的校園文化,讓同學們對我們的校園有個大概的了解,並幫助同學們儘快適應大學生活。

具體目的如下:

1. 促進學校內的文化交流;

2. 培養新時代大學生的實踐創新精神和社會交流能力;

3. 豐富大學生的校園文化生活,幫助同學們在入學後儘快了解校園生活;

4. 讓新生能夠儘快適應學校的生活,找好自己的方向;

5.使新生對自己的學業,以及工作形成初步規劃,確定好自己的長遠目標。

三、形態定位

綜合手冊型欄目

四、風格定位

手冊品牌形象清晰,有自己獨特的個性

實用、親切、富有青春活力

五、目標客群定位

以xx屆大一新生為核心客群,關注新生的高年級學生,包括家長,教師等。

六、項目簡述

《雛鷹展翅》是在寧波大紅鷹學院黨委宣傳部老師指導下,由紅鷹新聞社主辦的一本綜合性,具有強大信息量的新生入學知道手冊。它具備先進性,時效性,健康性,可讀性,全面性,適合併貼近大學學生生活。力求做到學校中的學生與學生,學生與老師,學生與社會的溝通交流,成為大紅鷹學院內對新生有較大影響力的宣傳讀物。同時《雛鷹展翅》本著引領前沿時尚,淨化校園環境,推廣知名品牌,服務社會、學校的宗旨,為企業和學校的交流與互動架接橋樑。

七、《雛鷹展翅》自身特性簡述

1、產品定位:本手冊作為的一本以新生入學指導為主的雜誌,定位 “交流,幫助,提高,進步”。

2、價格定位:免費贈閱

3、內容定位:主要分為[最新動態] [風雲人物] [生活百味] [問問180] [情感驛站] [特別策劃] [影音吧] [e時代生活] [藝術人生] [烏龍校園]等十個版塊。

4、客群分析:主要面向大紅鷹學院校內xx屆新生,兼向兄弟院校學生贈閱。

5、采稿方式:主要來自紅鷹新聞社,並公開電子郵件,採用網路、手寫投稿。

6、贈閱日期:開學初期

7、發行量:共500本左右。

8、規格標準:採用32開本,彩色列印,圖文並茂(簡易)。

9、傳播範圍:以本校為主

10、編委會:由紅鷹新聞社等有興趣參與此項工作的學生組成。

11、指導委員會:紅鷹新聞社部分老師。

八、活動策劃

1、由外聯組與品牌信譽商家聯繫協商,獲得贊助,協助發行。

2、由策劃組與學校黨委宣傳部聯繫,獲得院內發行權力。與團委學生會溝通,收集信息,協助其宣傳納新。

3、不定期跟外校校園雜誌一起策劃一些重要文化活動,建立起《雛鷹展翅》的品牌美譽度。

4、以《雛鷹展翅》的名義向校內外名人名家或專家學者約稿,對目前社會上熱點問題進行分析探討。

九、手冊內容簡介

《最新動態》:對本校近期主要活動的介紹

《風雲人物》:對本校某老師或某優秀學生的介紹及專訪

《情感驛站》:大紅鷹學子的所感,所想,所悟,學姐寄語

《e時代生活》:手機、計算機、u盤等數碼產品的購買嚮導及聯通諮詢

《藝術人生》:校藝術團、書法協會、街舞協會等相關部門社團納新訊息

《生活百味》:向同學們介紹生活小知識(校園衣食住行)及學涯規劃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