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起來大聯歡”素質拓展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主題

“‘冬’起來大聯歡”——電子學院學生會內部素質拓展活動

二、活動目的

以搞好電子學院學生會內部建設為主旨,提高學生會內部成員的彼此之間的熟悉程度,已達到增強學生會內部的組織性與協調性,提高學生會成員的凝聚力與戰鬥力,積極營造一個和諧高效和團結向上的學生會組織。

三、活動對象

電子學院學生會全體成員

四、活動時間

12月22日晚五點半

五、活動地點

一樓食堂南廳

六、活動準備

1、物資準備

①場地安排:氣球一袋、彩帶等。②包餃子:餃子皮、餃子餡、盤子、筷子、勺子等。

③遊戲準備:一次性紙杯、水果、糖果、瓜子等。

2、人員安排

部門

物資安排

當天安排

辦公室

準備好計分表格、簽到表。

統計所有部門購買賬目。

安排主持人和部員熟悉環節。

四點半到食堂,協助各部門,安排好各部門座位,做好籤到工作,結束後留下打掃。

新聞部

負責誰是臥底環節的物資準備。

做好拍照工作。結束後留下打掃。

外聯部

聯繫好食堂南廳的當天使用。包餃子環節所需物資的購買。(餃子皮、餃子餡、盤子、勺子、筷子、盛水用的碗等)

學習部

結束後留下打掃。

宣傳部

海報宣傳。用硬紙板寫好主題大字。

四點半到食堂,負責當天的所有場地布置並搬好桌子,懸掛氣球和彩帶(門內外、柱子、窗戶),貼好主題大字。帶上部門標籤牌。

體育部

四點半到食堂,協助搬好桌子,懸掛氣球彩帶等,整理好音響等工具。

文藝部

聯繫並安排好所有表演的節目和順序,安排好主持人和台詞,準備所有節目和環節好所需的音樂。

調試音響和話筒,帶上電腦播放音樂,以及其他現場調控。

生活部

購買一次性紙杯,彩帶、氣球、水果、糖果、瓜子、果凍等吃的。提前準備好發票並給相關部門。

四點半到食堂清點物資,協助懸掛氣球等,負責所有物資的發放。(包括包餃子、遊戲環節等)

七、活動流程

新聞部、外聯部、策劃部、文藝部、學習部各出一名部長組織現場工作。

1,主持人做開場詞。

2,各部門組織包餃子。(時間:30’)

3,各部門表演節目,同時煮餃子。(時間:20’)

4,遊戲環節,同時吃餃子。(時間:60’)

5,每個遊戲獲勝部門都可獲得對應獎品(獎品由生活部負責)。

包餃子環節:

1,各個部門出一人前往物資處領取包餃子所需用品,生活部部長負責發放。

2,各部門部長維持好秩序。

節目環節:

1,文藝部——獨唱

2,文藝部——小品

3,體育部——《品勢表演》

4,外聯部大合唱——《倔強》

遊戲環節:

注意事項:辦公室部員負責全場計分並維持秩序,需要參與的必須加入遊戲一起玩,但不參與部門加分。每個環節各個部門缺人的可以找辦公室部員幫忙。

計時員:徐志偉填表員:符月月主持:金映言、胡浩仁

1,零錢湊個隊

①每個部門派出三男二女參加遊戲。所有人圍成一個大圈。辦公室兩個女生加入體育部,一個男生加入宣傳部,成績算對應部門的。

②遊戲流程:◆男生代表一元錢,女生代表五角錢。

◆主持人說完“幾元幾角”後,所有人馬上自由抱團,抱團的金額數必須與主持人所說金額一致。不一致的組團將被淘汰。

◆如此進行多次遊戲(場上剩下5、6人左右時即可停止本輪遊戲)。

2, 蹲蹲樂

①每個部門出一個人,站成一排,每人發一張寫有蔬菜的紙舉過頭頂。 

②遊戲流程:◆先準備一些A4紙,每組7張,寫上七個蔬菜水果的名字,主持人指定一個人先開始,該同學按照自己紙上的內容同時挑出下一個執行該口令的名字,比如說:**蹲,**蹲,**蹲完##蹲,說錯或反應慢的淘汰,每組決出一名優勝者給予獎勵。

◆按時間長短該遊戲可玩兩到三組。

3,頂氣球

①每個部門出兩個人,兩兩部門進行對抗。 

②遊戲流程:◆遊戲開始前先把繩子沿場地的正中間拉開(像網球網一樣),然後雙方排開用頭頂球,哪方先落地為輸,雙方輪流發球,三局兩勝。

◆守擂模式,落敗部門淘汰,下一個部門和獲勝部門對抗,最後決出優勝部門給予獎勵。(注意只能用頭,不能用身體的其它部位)

4,夾氣球

①每個部門出兩個人,一男一女。 

②遊戲流程:◆背靠背夾住一隻氣球在起點向終點跑,終點還要放一個椅子,到了終點後要把氣球放到椅子上然後由男生坐爆,再返回起點繼續夾氣球。如果在 跑動時氣球落地或中途爆掉,兩人要從起點重新出發。

◆在3分鐘內哪個部門爆破的氣球最多即勝出。在跑動時,兩人雙臂最好能挽在一起,始終夾住氣球。

◆請辦公室部員負責計時

5,誰是臥底

①每個部門出一個人,一共三輪。 

②遊戲流程:◆一共七個人,首先站成一排背過身,在所有人後面擺上三張桌子,在桌子前貼好準備好的寫有內容的A4紙,然後由主持人將對應卡片發給他們。

◆準備好道具後,由主持人指定一位同學開始依次形容這個詞。每輪七個部門,一個臥底,六個平民,一次描述後指出誰是臥底,若錯誤則該同學淘汰,遊戲繼續,若正確,則剩餘平民給予獎勵,若臥底獲勝則臥底給予獎勵。

◆按照時間可以玩三輪。

八、後期工作

1,辦公室、新聞部、學習部所有部員、部長留下打掃整理。

2,生活部清點所剩物資。

3,辦公室統計所有部門的賬目。

4,體育部、外聯部歸還音響、話筒。

九、經費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