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舞會、聯誼會活動策劃書

周末舞會策劃書

一、活動目標

此次舞會是由財會學院學生會舉辦與信息學院聯誼的周末舞會,希望能提供一個交流的平台,通過跳舞和遊戲,使同學們能夠更好的了解彼此,互相能夠有更好的溝通,豐富業餘生活,促進學院內部和諧,營造家的溫馨感。一方面促進學院之間的友誼,另一方面也希望在XX年,每個同學們可以有更豐富的生活。201*,讓我們一起約會吧!

二、活動對象

對象不限,以財會學院學生與信息學院的學生為主,外院學生亦可。

三、活動時間

201*年3月19日18:30~20:30

四、活動地點

學生活動中心多功能廳

五、活動宣傳

1.兩張海報一張放流水,一張放行雲,3月16日前由兩個學院共同完成,一個學院負責一張。(圖畫為主,突出主題。主標題:我們一起約會吧。副標題:難忘之夜,相約今晚時間3月19日(周五)晚6:30~8:30  地點:學生活動中心多功能廳。)

2.財會宣傳部負責宣傳視頻製作,3月18日前完成。

3.派出4~5位進行班級宣傳,兩個學院負責各自學院的宣傳,在3月18日晚上進行。

六、籌備小組(人員待定)

宣傳組:負責舞會之前的宣傳工作(包括視頻、兩張海報以及宣傳紙的製作)

策劃組(4人------王佳佳,范歆怡,黃怡庭,張津銘):負責舞會策劃,人員聯繫,人員安排,現場控制等。

音控組(2人------夏浩然,李蕊竹):負責現場的音控。

道具組(3人-------賈一川,陳慧靈,方程):負責舞會相關道具及獎品的購買和保管,並負責獎品的發放以及舞會現場布置用品的購買。

現場組( 所有文藝部成員和部分宣傳部成員):負責舞會前的教

舞秩序以及舞會的現場控制。

表演組(我院舞蹈隊以及友情表演的五組情侶們):進行現場表演,煽動現場氣氛。

機動組(2人):負責突發事件的緊急處理;

七、相關要求

1、主持人2人(男女搭配 1個財會學院,1個信息學院)。財會學院選好禮儀隊成員。

2、確定舞會現場布置方案,3月16日前完成,3月19日中午採購布置用品。

3、現場布置所需的物品(宣傳組負責),包括2台筆記本電腦,一台備用。

4、舞會所需音樂(音控組負責)。

5、在宣傳視頻中,要概述舞會的流程等,參與的工作人員在舞會前兩天要向本班同學說明舞會的分組等一些細節,以保證舞會現場可以有序的進行。

6、舞會現場布置的經費由兩個學院共同分擔,預算50以內。19日下午1點正式開始布置。

7、舞會現場邀請奶茶店在旁邊擺放攤位供應飲料(院外聯部負責)。

八、活動流程

(一)前期工作

1)前期籌備

1、決定策劃組人員。

2、策劃組人員對舞會進行討論以及完成策劃書。

3、聯繫外院達成共識,確定各項工作。

4、進行人員的配置工作。

5、前期的宣傳工作,相互合作,包括我院,信息學院以及全校的宣傳。

6、相關的道具的購買,包括遊戲道具,卡片等。

2)前期準備

1、所有相關人員的到場。

2、本院與信息學院主持人之間進行配合,進行台詞模擬等。

3、音控組進行音控的測試。

4、(5點30分—6點15分)宣傳部負責舞會現場的布置。

5、(5點45分---6點25分)相關人員在活動多功能廳外進行教舞,工作人員維護教舞秩序。

6、(6點20分)負責拿卡片的工作人員在門口就位。

(二)活動流程

1、(6點20分--6點30分)舞會參與人員(有舞伴的)提前10分鐘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進入活動現場,其他沒舞伴的參與人員提前5分鐘有序的進入多動能廳。門口有4位工作人員分發卡片。卡片上標有數字,男生拿黑色的卡片,女生拿白色的卡片(有舞伴的人員不用拿卡片)。

2、(6點30分)主持人上台宣布舞會開始。

3、(6點30分—6點40分)院舞蹈隊進行舞蹈表演。

4、(6點40分--7點)兩名人員上台領舞,第一輪的群舞開始,進行十六步,三十二步,以及恰恰。由領舞人員在台上進行現場演示基本舞步,帶動全場進行第一支舞(學生會幹事下舞池主動融入氣氛)。

5、(7點---7點20分)第一輪群舞結束。參與人員稍作休息,同時進行分組。按照他們手上的卡片號碼進行分組。每10人一組,5個男生,五個女生。(例:男生黑色卡片1---5號,女生白色卡片1---5號,照此往下推)。每組內先是自由配對。男生如果有意,可以邀請女生,在女生同意的情況下,兩人可搭成一對。其他沒有搭對的,由黑白配的遊戲進行搭對。直到所有的人都有舞伴為止。工作人員在旁進行指導。如果男女人數不協調,可以有男男搭或者是女女搭。

7、(7點20分---7點40分)搭配結束,進行第二輪的交誼舞,包括倫巴和三步。領舞在台上現場領舞,舞伴們現場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