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大學生心理健康日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主題:我愛我——團結互助,給力心靈,共同成長

二、活動目的:

圍繞大學生在成長過程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以“給力心靈,團結互助,共同成長”為主題開展形式多樣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動,引發大學生關注心靈,積極營造有利於大學生身心健康和諧發展的校園氛圍,引導學生正確面對各種困惑,並主動探求解決途徑,健康成長。

三、活動主辦:學生處心理諮詢中心

四、活動承辦:各系部,院心理協會

五、活動時間:XX年5月13日—XX年5月31日

六、活動範圍:全體學生

七、活動內容及具體安排:

(一)宣傳篇

1、橫幅宣傳:出兩條橫幅,宣傳本屆心理健康節主題。

橫幅內容:

我愛我——團結互助,給力心靈,共同成長

“5.25”大學生心理健康日

2、版面宣傳:出一期板報,宣傳本屆心理健康節主題、內容、時間安排等。

活動要求:各系出一版以上的版面、各學生社團出一版(內容為人際關係方面的心理健康知識)。

板面擺放的時間和位置:5月20日統一擺放在院廣場四周。

3、報紙宣傳:出一期報紙(<<心之橋>>特刊),宣傳本屆心理健康節主題、內容、具體活動安排等。

活動時間: 5月份編輯完成。

4、廣播宣傳:宣傳本屆心理健康節各項活動安排及心理健康知識。

資料提供:學生處心理諮詢中心。

(二)活動篇

1、“團結互助,給力心靈,共同成長”大學生徵文比賽,具體細則如下:

(1)活動對象:全院學生。

(2)活動時間:全院徵文上交時間為5月13日——5月18日,優秀徵文評展時間為5月29日。

(3)活動方式:以投稿形式講敘大學生活中“團結互助,給力心靈,共同成長”的心情故事,再對參賽的作品進行評選,我們將對優秀作品選登到心理健康報。

(4)活動分為兩個程式:第一輪:各系分配到班級徵選(每班推選出的作品不少於2篇)。

第二輪:院裡徵選。 

(5)備註:徵文必須貼近生活、內容豐富,積極向上;參賽文章不得抄襲,否則將被取消比賽資格。

(6)獎項設定:

分別為:一等獎2篇、二等獎4篇、三等獎6篇。

2、“愛的抱抱”溫暖校園行動

(1)活動目的:給同學們鼓勵與擁抱,讓同學們對自己坦誠,對身邊的人坦誠,釋放心情,說出對朋友、家人、學校的感謝。

(2)活動內容:活動現場擺放了“感恩”和“祝福”兩塊展板。同學也可以寫下自己對好友、家人、學院的感恩與祝福,或是自己大學的心愿和夢想。同學們可以與其擁抱和合影。

(3)活動流程:設立一個服務台,準備便利貼和筆,同學領到筆和紙再寫上自己的話後貼在指定的板報上。每位真誠地寫出“感恩”與“祝福”的同學將獲得一份小小的禮物。

(4)活動時間:5月24日

(5)活動地點:院廣場

3、團體遊戲圖片展

(1)活動目的:通過本次活動,讓同學感受到團體遊戲的樂趣,感受到自己的內心世界,同時鼓勵同學體驗團體遊戲。

(2)展覽時間:5月21日

4、“5.25(我愛我)心理健康日”戶外宣傳活動

(1)活動目的:呼籲大學生關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提高我院大學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強大學生的心理保健意識,在我院掀起關注心理健康的熱潮,讓更多的人來關注大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讓更多的人意識到心理健康問題的重要性。

(2)活動宣傳:“我愛我——團結互助,給力心靈,共同成長”橫幅一條以供簽名。

(3)院心理廣場發放心理宣傳資料。

(4)活動時間:5月23日

5、人際關係心理講座篇

活動目的:通過舉辦健康心理講座,引導同學們正確認識健康,關愛生命,提高全校大學生的自尊、自愛、自立、自強的自我意識。從而使得全校大學生能夠更好的面對學習、工作、感情和生活。

舉辦時間:5月28日下午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