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素質拓展活動方案

09:00 -- 09:30 開營儀式:領導致辭、教官宣布活動要求,進行學員宣誓及授旗儀式。

09:30 — 10:20 組建團隊:選用目標擊掌、人山人海兩個科目進行團隊組建的準備活動,挑選屬於自己的隊長,創建屬於本隊的隊名、隊歌和口號和本隊的logo,團隊風采展示。

10:20 — 11:00 軍事障礙

此項目由6根橫碼、軟梯、高空平網、高空豎網、空中高桿等部件組合而成。需要極佳的團隊協作精神,全體參訓人員必須互相支持、相互配合,相互幫助及互相鼓勵,勇往直前定能出色完成此項目。(讓學員養成不完成任務決不罷休的工作和學習心態)

11:00 — 12:00極速時限

小組成員通過集體的溝通與協作,在最短的時間內按順序拍完圈內(15~20m圍成圈,3m直徑)1—30數字卡(1寸正方形)上的數字。在項目進行的過程中教練會不斷加大難度與變化挑戰規則。(本科目讓學員明白競爭的殘酷,要有信心、勇氣,敢於面對社會現實殘酷壓力)

12:00 — 14:00 午間加油站(可參觀遊玩楊四將軍廟)

14:00 — 15:00定向運動科目(射鵰版)

定向運動是一個既充滿挑戰又蘊含智慧、既有悠久歷史又具現代理念的運動項目。通過運動能使人回歸自然,鍛鍊體力與智力,磨練意志,增加團結協作,提高果斷決策和組織分配的能力。(本科目讓那些有就業衝動的學員們鍛鍊計畫、組織、協調、執行力、激勵機制及應急處理能力)

15:00 — 16:00七巧板

在規定的時間內,各小組需要完成指定的各項任務。在此期間,團隊會暴露出平時工作中存在的一系列問題。通過這個項目,會讓你更加全面的了解自己的團隊。(資源共享、合理利用,大團隊氛圍。讓學員加深對社會現象的了解)

16:00 — 17:00闖關酷地帶

此項目是我基地難度最高、挑戰性最強的項目之一,共由10關組成。讓隊員在挑戰自我、超越自我的過程中體驗闖關成功的喜悅。(自信是創業人員最基本的品質之一。強大潛能是在強大的壓力下激發出來的,潛能的激發需要挑戰。敢於面對、勇於挑戰,自我激勵、成就夢想!)

17:00-- 17:30結營儀式

全天活動的回顧、總結與分享,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