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大學生心理健康節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主題:我愛我——團結互助,給力心靈,共同成長

二、活動目的:

圍繞大學生在成長過程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以“給力心靈,團結互助,共同成長”為主題開展形式多樣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動,引發大學生關注心靈,積極營造有利於大學生身心健康和諧發展的校園氛圍,引導學生正確面對各種困惑,並主動探求解決途徑,健康成長。

三、活動主辦:學生工作處心理諮詢中心

四、活動承辦:院繫心理健康部,心理成長協會

五、活動時間:XX年5月3日(5月3日—31日)

六、活動範圍:全體學生

七、活動內容及具體安排:

(一)宣傳篇

1、橫幅宣傳:出一條橫幅(一式兩份),宣傳本屆心理健康節主題。

承辦單位:院宣傳部、院心理健康部

橫幅內容:團結互助,給力心靈,共同成長——湖鐵職院第八屆大學生心理健康節宣(暫定)

橫幅位置:南院懸掛於j1教學樓前,東院懸掛於籃球場

2、板報宣傳:出一期板報,宣傳本屆心理健康節主題、內容、時間安排等。

承辦單位:六繫心理健康部

活動要求:六系各出一期板報

板報擺放:南院籃球場、東院教學樓前

3、報紙宣傳: 出一期報紙(<<心之橋>>特刊),宣傳本屆心理健康節主題、內容、具體活動安排等。

承辦單位:大學生心理成長協會《心之橋》編輯部

活動時間: 5月份編輯、印刷完成。

4、海報宣傳:各系各出3張海報,宣傳本屆心理健康節

承辦單位:各繫心理健康部

活動要求:(1)正確懸掛於南院和東院籃球場上;

(2)紙張大小標準(與院宣傳部統一標準)

5、廣播宣傳:宣傳本屆心理健康節各項活動安排,心理健康知識。

承辦單位:院心理健康部、院團委廣播站

資料提供:院心理諮詢中心

注意事項:六系掛好海報後須通知院裡進行拍照留影。

(二)活動篇

1、“團結互助,給力心靈,共同成長”大學生徵文征畫比賽

具體細則如下:

(1)活動對象:全院學生

(2)活動時間:全院徵文上交時間為5月9日——5月18日、優秀徵文評展時間為5月26日

(3)活動方式:以投稿形式講敘大學生活中“團結互助,給力心靈,共同成長”的心情故事,再對參賽的作品進行評選,我們將對優秀作品選登到心理健康報中。 

(4)活動分為兩個程式:第一輪:各系分配到班級徵選(篇數不限)

第二輪:院裡徵選

(5)備註:5月4號到7號在籃球場設立心理健康節活動諮詢台,發放心理健康節活動安排表;徵文必須貼近生活、內容豐富,積極向上;參賽文章不得抄襲,否則將被取消比賽資格。

(6)獎項設定:

分別為:一等獎2篇、二等獎4篇、三等獎6篇。

2、“愛的抱抱”溫暖校園行動

(1)活動目的:給同學們鼓勵與擁抱,讓同學們對自己坦誠,對身邊的人坦誠,釋放心情,說出對朋友、家人、學校的感謝。

(2)主辦單位:學生工作處心理諮詢中心

(3)承辦單位:院心理健康部

(4)協助單位:院心理成長協會

(5)活動內容:兩名成員分別穿著卡通人物服裝,給路過的同學送去“愛的抱抱”。此外,活動現場還擺放了“感恩”和“祝福”兩塊展板。不少同學也可以寫下自己對好友、家人、學院的感恩與祝福,或是自己大學三年的心愿和夢想。同學們可以與其擁抱和合影。

(6)活動流程:設立一個服務台,準備便利貼和筆,同學領到筆和紙再寫上自己的話後貼在指定的板報上。每位真誠地寫出“感恩”與“祝福”的同學將獲得一份小小的禮物。

(7)活動時間:5月12日下午14:30-16:00

(8)活動地點:南院籃球場

3、校園心理劇比賽

(1) 活動目的:

通過心理話劇表演反映大學生活的方方面面與點點滴滴,讓同學們關注自己與他人的心理健康,使同學們從話劇中學會更好地處理自我、自我與家庭、人際交往、情緒管理等方面的問題,更懂得享受生活,珍愛生命,構建和諧心靈,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