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藥師個人年終總結

本人於xxxx年畢業於臨床醫學專業,後分配到建始縣人民醫院,輪轉一年後定於神經泌尿外科至今。經歷了見習醫師、住院醫師。現將本人的工作總結如下:

在政治思想方面,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政治立場堅定,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擁護改革開放,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以及江總書記的“三個代表”等重要思想,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主導思想,堅持改革、發展和進步,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以“八榮八恥”的榮辱觀來指導自己的日常行為。積極參加各項政治活動、維護領導、團結同志,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敬業精神。

在工作中,任勞任怨、兢兢業業。勇挑重擔,服從組織分配,努力工作,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本人深切的認識到一個合格的醫生應具備的素質和條件。以認真學習理論知識和提高業務技能為基礎,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及理論水平,努力學習理論知識,學習有關泌尿科理論基礎,同時記錄讀書筆記。聽取專家學者的學術講座。從而開闊了視野,擴大了知識面。始終堅持用新的理論技術指導業務工作,能熟練掌握泌尿的常見病、多發病的診治技術。處理本科急診、熟練本科各類小手術及一般中型手術操作。工作中能嚴格執行各種工作制度、診療常規和操作規程,為病人提供最溫馨的“人性化服務”,並能換位思考,從病人的角度出發,認真負責一絲不苟的處理每一位病人,對患者極端負責任,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詳細詢問病史,認真體格檢查,嚴密觀察病情變化,在最大程度給於患者精心治療,自工作以來,工作能力得到了上級及同事的肯定,同時獲得患者及家屬的肯定。注重臨床科研工作,積極科內科研工作,並取得相關成績,總結臨床資料。

工作以來,能以身作則,積極接受上級醫師指導,完成一般患者診治工作。同時進一步提高自身基本理論知識。當然在工作學習方面還有很多不足,比如:有時對一些疑難病例還不能很好的進行診斷治療,手術操作方面還待進一步提高,理論知識還待進一步學習。綜上所述,本人從政治表現、業務技術、等方面已經較以前有一定的提高。今後將會努力學習進一步提高自身各項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