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藥師年終個人總結

劉xx,男,**年*月出生,**年/8月參加工作,中專文化,中共正式黨員,現任xx縣計畫生育服務站主管中藥師。

個人自**年1月被聘任為主管中藥師以來,緊緊圍繞計畫生育工作重點,認真學習和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畫生育法》、《計畫生育技術管理條例》、《醫療事故處理條例》以及有關醫藥法規,不斷加強自身醫德修養,始終堅持以全心全意為廣大育齡民眾服務為宗旨,工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盡心盡責,對技術精益求精,刻苦鑽研業務技術,努力提高業務技術水平,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自任職以來,始終堅持工作質量第一,服務質量第一。工作中,嚴格按照《藥品管理法》的規定,加強對藥品質量的控制把關,嚴防假、冒、偽、劣藥品進入臨床。同時,做好毒、麻、劇等特殊藥品的管理,確保臨床用藥安全有效,防止舞避現象的發生;積極協助領導指定和完善單位藥品管理制度、先後指定了《藥品質量管理制度》、《藥品保管制度》、《藥品發放工作制度》等管理制度,使單位的藥品管理趨於制度化、規範化,避免了違規操作和差錯事故的發生;工作學術方面有了很大的進展,積累了較多的工作經驗,提高了自己的業務技能,較好地完成了本職工作。以醫藥法規為準則,時刻以高標準要求自己,堅決糾正和杜絕醫藥行業中的不正之風,使本人的政治素質與業務素質達到了主管藥師的水平。工作中,明確自己的職責,兢兢業業,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與任務指標,認真做好缺藥登記、效期登記,認真對待處方的審核、化價、調配、發放工作,嚴格遵守處方調配製度,認真按照“三查七對”處方審查制度,嚴格操作,發現處方中存在的配伍禁忌、劑量、規格等方面的差錯,能及時與醫生聯繫,準確調配,認真覆核,近五年來,發放藥品32300張處方,未出現任何差錯事故,為民眾提供了快捷、準確、優良的藥學服務。同時,積極主動地向服務對象宣傳計畫生育、避孕節育和生殖保鍵知識,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協助醫生做好計畫生育技術指導、諮詢以及有關的臨床醫療服務,工作中,嚴格執行“醫療毒性藥品”、“放射性藥品”、“精神藥品”管理辦法以及特殊管理的有關發規。熟練掌握藥品的微機化管理技術,在一定程度上保證了藥品的財務管理的準確性,做到微機化價,操作熟練、迅速,儘可能減少病人化價等候時間,對發放到病人手中的藥品,能主動向病人講解有關用藥的常識與注意事項,尤其對孕產婦用藥注意事項作耐心解答,使病人在服藥時良好地遵守醫囑。積極參加本專業的各項活動,加強藥學基礎理論知識學習,不斷充實和更新自己的知識,了解和掌握藥學界的學術新動向,熟練掌握藥學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操作技能,利用藥學專業知識指導臨床合理用藥。

隨著醫藥改革的不斷深入,藥學事業的迅速發展,藥師職能的轉變,積極參加臨床藥學藥物諮詢和新製劑、新劑型的研究工作,不斷吸收套用國內新理論、新知識、新技術、新方法,了解和掌握藥品的新動向,及時向臨床提供有價值的藥物信息資料,並與有關臨床醫護人員共同探討最佳治療方案,促進合理用藥,同時開展新藥諮詢和藥物監測工作,建立不論不良反應報告制度,使臨床用藥更科學、更合理,以適應計畫生育工作的需要;在學術方面,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能夠虛心向老同志請教,吸取他人之長。豐富個人知識,同時加強基礎理論知識學習,先後自學了《藥學》、《藥理學》、《中藥學》等醫學專著及文獻,做讀書筆記近30萬字。每年還訂閱一定數量的醫學刊物如《中國藥學雜誌》、《中國醫院藥學雜誌》、《中國藥房》等,及時了解和掌握藥學新進展、新動向,積極探索新理論,研究新方法。近幾年來,利用中醫藥理論,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治療先兆流產65例,取得了滿意醫療效果。能力鑽研、刻苦學習不斷提高藥品新知識水平,注意加強醫藥信息溝通。任職以來,先後有近十篇論文在省、市學術會議上宣讀交流,其中3篇分別在《中華新醫學》、《宜春學院學報》、《中華臨床新醫學》上發表;199x年9月參加了xx省中醫學院藥劑專業學習,通過一年半的刻苦學習,取得了大專專業證書,從而使工作和理論有了系統性的提高。

任職以來,積極培養指導下級人員開展專業技術工作,自1996年以來,長期擔任大、中專實習生進修生及鄉鎮計生服務站人員的臨床實習帶教工作,先後在縣鄉組織的業務培訓班上擔負《藥學》、《藥理學》授課任務,為全縣計生系統培養了近百名合格的業務技術人員,他們都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發揮著骨幹作用。

在領導和同志們的大力支持熱情關懷下,經過個人的積極努力,先後於1997、2017、2024年三次被縣評為先進工作者。2024年9月,受計生局指派到xx鎮計畫生育服務站幫助指導工作,在六個月的時間裡,先後對站內業務人員進行了系統的業務培訓,進一步充實和完善了各項管理制度,使管理更加科學,各項工作上了新台階,在2024年度評比中名列前茅。通過近幾年的刻苦努力,個人在專業技術等方面已具備副主任藥師資格,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更加刻苦學習,創新開展工作,力爭把專業技術水平再提高,更好地為廣大人民民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