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員2024年度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1

回首去年一年我的工作,有與同事協同攻關的艱辛,也有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惆悵,當然也會有碩果纍纍的喜悅……可以說,新年是一個公司推進行業改革、拓展市場、持續發展的關鍵年。現就本年度重要工作情況總結如下,希望能給日後的工作帶來幫助:

一、樹立全局觀念,做好本職工作

不管從事什麼工作,樹立全局意識是首要的問題,現場技術服務也不例外。我認為售後服務工作的全局就是,“樹立企業形象,使客戶對公司產品的滿意度和忠誠度最大化。”最大限度的保護客戶的利益,是提高我們公司產品的核心競爭力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做好售後服務工作,同時也是對公司產品的宣傳,以及對公司產品性能的情報收集,以便作出及時改進,使產品更好的滿足現場的使用要求。

二、善於溝通交流,強於協助協調

現場技術服務人員不僅要有較強的專業技術知識,還應該具備良好的溝通交流能力,一種產品很多時候是由於使用操作不當才出現了問題,而往往不是如客戶反映的質量不行,所以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找出癥結所在,和客戶進行交流,規範操作,從而避免對產品的不信任乃至對企業形象的損害。在日常的工作中做做到較好跟客戶的溝通,做到令客戶滿意就是對公司品牌形象的有力宣傳。

三、精於專業技能,勤於現場觀察

隨著電子行業的不斷發展,競爭不斷強化,如何做好電腦銷後服務,也是加強公司品牌競爭的強力底牌。作為一個技術服務人員,要在現場勤於觀察、獨立思考、多與同事交流, 努力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每次優秀的售後服務,代表了客戶對本公司產品進一步的信任。

四、技術知識水平與實際操作熟練

在過去的工作中得到了一些體會,在工作中心態很重要,工作要有激情,保持陽光的微笑,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便於與客戶的溝通。尤其是對售後服務的工作,積極的思想和平和的心態才能促進工作進步和工作的順利,在售後工資中要有好的方法技術與判斷力才能使工作順利。

在一年裡,我自覺加強學習,虛心求教釋惑,不斷理清工作思路,總結工作方法,一方面,乾中學、學中乾,不斷掌握方法積累經驗。總結下來:在這一年的工作中接觸到了許多新事物、產生了許多新問題,也學習到了許多新知識、新經驗,使自己在思想認識和工作能力上有了新的提高和進一步的完善。在日常的工作中,我時刻要求自己從實際出發,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力求做到業務素質和道德素質雙提高。

工作總結2

做為國小數學老師,每一個學期我都會做總結,主要目的就是這一個時間段的工作進行一次全面系統的總檢查、總評價、總分析、總研究,並且分析出在該學期教學工作中的不足、經驗等,為下一學期的教學工作做準備。

首先,從思想政治方面。

一個學期以來,我能堅持讀書看報,關心國家大事,按時參加政治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特別是把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落實在自己的行動上和工作中,認真進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我特別注重加強自己的師德修養,愛崗敬業,熱愛學生,工作中處處以一個優秀教師的標準要求自己,愛校如家,用自己的一顆愛心去感染每一位學生,以自己的精湛的教學藝術去吸引每一位學生。

其次,從個人教學方面。

通過上一個學期的教學工作,我能夠認真完成學校規定的備課、授課、輔導、批改作業、學生成績評價等教學任務和教學工作量,我不斷的在教學中進行探索和實踐,不斷的提高自己的組織教學能力,豐富自己的教學經驗,儘可能的根據學生特點因材施教,注重對學生基礎知識、基本能力和學習興趣、學習方法的培養,注重學生綜合素質的提高。

在教學中,我不斷的進行教學反思,儘可能的讓教學反思貫穿於我的教學過程之中,每次上完課後,我都儘量寫出教學反思點,然後在交流的基礎上整理出自己的反思文章。

再次,從在教科研方面。

在教科研方面,我積極探索我校國家級實驗課題“教學反思和教師專業成長”課題實驗,通過認真學習,在王校長的指導下,我寫出了該課題的實施方案。教學反思是一個不斷學習課改理念、實踐課改理念的過程,教學反思是一個不斷發現教學中的問題、不斷尋求教學問題的策略、不斷改進教學、不斷提高教學質量的過程。

基於此,我在方案中,將教學反思定為四步:

(1)讀書和學習;

(2)教學中的思考;

(3)同伴交流;

(4)寫教學反思文章。

只有將教學反思成為一個動態的、滾動發展的過程,寫教學反思文章才不會成為教學反思的終止。

為了探索教學反思對課堂教學的影響,我設計了《聚源路國小“基於反思基礎上的教學研討課”活動實施方案》,在方案中,我提出了三個構想,以此來推動教學反思對教師專業成長的促進作用。

(1)課題來自於問題,問題來自於反思。活動前,研討小組每位教師對已有教學經驗進行反思,整理出自己課堂教學中存在的問題,在組內交流中整理出本組研究的共性問題,圍繞組內共性問題確定本次研討活動的主題,並確定所上研討課的課題。

(2)一人講課,共同上課。每個人都要圍繞本組研究主題設計教案,每個人都要進行課前、課中和課後反思。

(3)解決老問題,產生新問題。各教研組以本次研討課活動為起點,在本次研討中取得研究成果的基礎上,尋求新的研究問題,通過不斷的教學反思和不斷的開展教學研討活動,開創我校校本科研的新局面。

作為區國小數學學科的兼職教研員,我和潘老師一起,積極開展了“研讀課標、讀懂教材”系列教研活動和東區數學教師基本功評比活動。為了貫徹鄭州市教育局和東區教研室關於“研讀課標”的總體要求,我們從東區學校實際出發,制定切實可行的“研讀課標、讀懂教材”系列教研活動方案,通過人人參與、校際聯動等方式,引領數學教師在深入理解課標精神的基礎上,全面把握教材內涵,提高數學學科能力。另外,我們結合區青年教師課堂教學達標評優活動,引領青年教師開展數學基本功訓練,通過開展全區範圍內的選拔評比,推薦出優秀人選,並在鄭州市基本功評比中獲得一名鄭州市一等獎和一名鄭州市三等獎的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