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員年終總結

天氣越來越冷了,XX年已接近尾聲了。年終總結卻不知如何下筆,因為有太多的故事,太多的感動,太多的酸甜苦辣,不知從哪件事情說起!

從XX八月份來公司已經兩年多了,今年一整年都在做行銷。自己的客群從十個到百個一個一個在增加,這些客戶都是靠平常維護來的。我們平時所說的服務在於上班時間給客戶服務,這上班這段時間服務好來場的客戶,建立我們於客戶之間的客情必須靠雙手乾出來。用勞動去給客戶做事,客戶印象最深刻,一次,兩次,三次這個客戶就認識你了,久而久之這個客戶就會產生依賴性,來到新奇特洗車就會想到你,當然做項目也會想到你,你說你還會沒有單做嗎?給我印象很深的是開君越的車主。自從我們店的老接待走後,這個客戶就很少來新奇特洗車。因為他對我們這裡感到陌生了,感覺不到家的感覺,所以他最近都很少來。有一次他來打蠟,我就跑過去給他打漆面。他的漆面很粗糙,我又想做他生意。我就給他推薦了一瓶微晶護理劑。由於價格的原因他不乾。他有這個想買的欲望,我就二話不說就幫他處理漆面了。心想幹了再說,不做我也不吃虧。我就很認真的幫他漆面全車處理過去。當時夏天天氣燥熱我乾的汗流夾背,客戶都看在眼裡。最後不是我在推銷了而是客戶想買。他就直接問我最低多少錢,我買了。這個客戶買了這護理劑,他就認識我了。以後他來都是找我,經過幾個月的服務這個客戶保險,輪胎,spa等等都給我做了。這個客戶的維護案例讓我體會到服務的重要。我們店還有很多類似這樣的,我相信只要我們維護好了這些老客戶反而更好做生意。後期很多我通過電話簡訊回訪的方式通知他們做項目,也撿了一些客戶。

今年我們大多時間都在做品質活動。一場場活動下來,雖然很累,當我個人卻獲益匪淺。從美容的spa,到太陽膜,到保險,到輪胎,到最後的美容節,每場活動下來都提升了很多。從最簡單的內室乾洗,升級美容spa才知道原來汽車內室還可以這樣洗。從不懂太陽膜到了解太陽膜,有幾種品牌有什麼功能等等。今年每場活動下來學會了全場行銷。

XX年7月份我們輪胎節活動。我們金山店的輪胎量是全國新奇特排名第一,這場活動的前期工作,我們準備了很久。每天全場的接待,沒有業績指標,只有輪胎量指標。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就是金山店的輪胎量要做到全國新奇特第一。不管美容,用品,機修還是噴漆,我們都在賣輪胎。輪胎賣到什麼程度呢?就是客戶進場我們每個接待都會去摸輪胎,摸輪胎安全線磨到什麼程度,甚至我們金山店全體的人員都在關注客戶車子的輪胎。整個金山店上下團結一心賣輪胎。接待跟客戶聊天的話題都是以輪胎為話題,告訴他這個月輪胎節。第一步給他介紹我們新奇特的輪胎髮展史,新奇特輪胎的品質以及施工品質,而且輪胎特價。幾乎所有的客戶都會來訂幾條放在我們這邊。因為有品質的保證,客戶就很好的接受我們的輪胎,我們店有的客戶直接刷兩萬放前台買輪胎用。是什麼原因讓客戶直接把卡放前台刷兩萬呢?因為我們新奇特的品牌,更關鍵的還是我們的施工讓他放心。輪胎節活動讓原來對輪胎一竅不通的我也至少認識了很多。比如說輪胎的品牌,尺寸規格等等。雖然價格全部背不出來,但對輪胎的基本常識都知道了,這就是我的成長。

9月份做保險活動,活動當天100單保單怎么做?其他同行也在做保險,怎么才能有新奇特的特色,九月份保險節我們才真正知道什麼是新奇特車險。買保險無非是保證萬一。不出事則好,萬一出事找不到人去幫你解決,那你就頭疼了。在新奇特買保險,你能享受到其他保險公司無法 提供的服務。新奇特就是以服務品質來打造新奇特車險的品牌。新奇特保險的十大優勢,讓很多客戶在我們這做了保險。因為我們給客戶提供了快捷,方便,省心的服務。保險是我們汽車行業的紐帶,做好了保險,我們新奇特將有做不完的生意。

感觸最深的是我們自己家的活美容節。從不會講烤瓷,這場美容節對我個人來說成長了不少,因為人都是被逼出來的。你接受了你就成長了否則你就倒下去。因為你扛不住那份壓力。這場活動下來讓我體會最深的就是客情。有的接待客情好的活動當天來場的客戶你接都接不過來,不好的呢只能在那裡遠望,等待。等待就只有等死了。一場場活動下來,我們金山店之所以每場活動都能成功,是因為我們的團隊,不管是做貼膜,輪胎,還是保險,我們金山的全體接待都是一條心的乾。大家雖然也有組裡的業績,當為了整個店我們都毫無怨言。這活動也考驗了我們金山團隊的向心力。今年從店長身上學到的是知人善用,做好崗位的分工合作。我們店的邀約肯定是全新奇特最好的邀約團隊。因為我們做邀約領了XX個客戶到場這個任務後,我們大家都在拚命打電話做邀約。我的一個客戶就因為我們打太多個電話影響到他的正常工作,結果活動過後我被罵的狗血淋頭。我是該生氣呢?當反過來想我還是得為我們默默在後面打電話的女孩子說聲謝謝。聽到她們的聲音都有點沙啞我很是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