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行業一季度營業員工作總結

本篇營業員工作總結,對一季度的工作進行了階段性總結,並對二季度工作的開展做出規劃。感興趣的朋友請看以下內容。

營業員工作總結

2024年第一季度已悄悄遠去,新第二季度的腳步已開始起步。回顧第一季度來的工作,有辛勞有付出,有成績有不足,當然更多的是工作經驗的積累。 門市是公司直接為客戶演示和辦理業務、提供面對面服務的經營場所,是客戶認識企業、提升企業品牌的重要視窗。為進一步提高公司對外樹立高效品牌,宣傳品牌形象,更多的收集市場信息與情報,更多的接收用戶的意見和反饋情況,現對2024年第一季度工作總結如下:

xxx接管門市以來,營業人員日常行為逐是規範,工作效率漸趨提高,最主要的營造出上進學習的態度,差錯率有了明顯減少,杜絕了利用職務之便舞弊徇私的行為,終端銷售比去年同期增長23.1%,融合業務比去年同期增長15.3%,單裝寬頻比去年同比增長5.7%,2g、3g單卡銷售也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長。整體來看,營業環境比起以往有了質的改變,人員素質有了明顯的提高。

當然,在得到一定成績的同時,我也看到了當下形勢的迫切,管理需要更細化,觀察人員行為需要看的更深,對分解的任務需要按時抽查完成情況,站在公司角度和以主人公的身份要求下屬行為。在服務上離公司要求的標準還存在一定差距,對公司分配的任務目標還不能百分百完成,營業人員對服務標準和業務知識掌握情況還不能達到要求。也存在個別營業人員行為懶散,思想麻痹,挑撥同事之間的和諧環境,分解的任務不能按時完成等現象。綜上所述,我認為作為廳經理的我應看問題要全面,不能聽從個別同事的讒言,對個別問題要進行全面分析,斟酌考慮,查問題所因,從根源抓起,多詢問、多暗訪、多聽取其他同事的建議,具體要求如下:

熱愛本職工作,精通電信業務。

工作是每一個人人生中必須經過的路,因為工作,我們可以接處到很多的事物;也可以結交很多的朋友;工作更可以使我們活的更精彩!要想在一個崗位中做出優異的成績,我們應該熱愛自己的崗位,做好本職工作,熟練的掌握工作中的每個步驟,將工作做精、做牢、做實。

敢於管理,善於管理。

門市經理擔負著主持並督導門市的工作,利用早班會對營業人員進行鼓勵,做到面對營業員不同的性格,如何使其有良好的心態去做好營業工作為目的,一年以來,通過說、勸、教的方式與營業員相處,沒有出現大的過失和工作差錯。對於差錯敢於去指正,面對個人的先進事跡善於去表揚,不以物小而不為。

知指標,明任務,求發展。

隨著集團公司將門市演變為行銷中心趨勢的推進,門市深感肩負的任務,在過去的一年每次早班會我都重複強調著分到個人頭的上的各項任務和指標,使其了解這自己的業績,促使營業員將業務更好的發展、加快發展。正常營業中我儘可能的幫助營業員推銷我們的產品,做好後台支撐,及時總結經驗與其他營業員分享討論。

嚴格遵章守紀,維護企業信譽。

團結同事,共同努力。同事關係融洽,團結友愛,互幫互助,互相尊重。不圖謀私利,維護企業信譽,要求即使在無人監督、獨立工作的情況下也不做任何侵犯企業利益的事情。當用戶到門市進行投訴時,我要求必須按照首問負責制認真處理、全程跟蹤處理,並做好記錄,維護企業信譽,做好門市經理的職責。

交通大街門市是支年輕的隊伍,這個生機勃勃的集體將在新的形勢下不斷追求發自內在的服務精神,講究服務藝術,用愛心、耐心、誠信、恆心去對待每一位用戶,以創建明星班組為目標,現對2024年第二季度工作計畫如下:

第一,明確2024年第二季度工作目標,實行“一流管理,一流服務,一流人才,一流業績”,著實提高業務受理量,創新思維,利用每個人不同的性格發揮自己的長處,放開去乾,放心去乾,做好門市班長的支撐,做到粗中有細,定期核查,保證營業無投訴,業務無差錯。嚴懲違規,表彰先進。使每個營業員發揮自己的長處。

第二,隨著體驗式行銷的開展,在新的環境中更加注重培養營業員愛崗敬業,高度負責的工作態度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積極性,激勵奮發進取的工作熱情,加強營業員主人翁意識。做到人人有計畫,人人有目標,每天開早班會落實實際需要改進內容,通報個人實際業務發展量和受理量,時常提醒自己的現階段與目標和計畫的差距。

第三,務實作風,善於學習先進經驗,多與兄弟公司交流,尤其應與沙河等有先進業績和管理模式經驗的分公司保持交流,在學習的基礎上善於創新、改進、務實和總結,使管理模式、營業業務發展量和服務態度得以確實提高。

第四,正如“一年之計在於春”,真正將“第二季度”任務指標重視起來,為一年的工作打下堅實基礎,將任務指標分配到個人,時常督促,每天通報個人發展情況,對個人的業績表現做到獎罰分明,鼓勵先進,改善不足,班組內多交流,多學習,做到真正必須將分配的各項任務完成。

第五,對門市內的固定資產和有價產品及移動終端,實行專人負責,及時上報相關使用情況和銷售數量,做到數字要準,設備運行正常營業中要穩,制定相關使用流程,使其有人管有規可依,做到凡是門市物品都有登記或台賬,保證公司資產固定化和準去化,我本人做到平時要查看,定期大檢查。對相關問題不拖拉不邋遢及時處理,及時解決。

總上所述既然我選擇了這份工作。我希望自己在公司能夠發揮自己的光和熱,真正發揮自己的潛能,不斷學習,不斷進步。

營業員工作總結一文到這裡就全部結束了,本文對一季度的工作進行了階段性總結,並對二季度工作的開展做出規劃,可以參考這個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