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商銀行電子銀行企業客戶服務協定

(七)甲方應保證辦理電子支付業務賬戶的支付能力,並嚴格遵守支付結算業務的相關法律法規。

(八)如甲方發現乙方對其電子銀行業務指令的處理確有錯誤,應及時通知乙方。

(九)甲方使用乙方電子銀行服務,應按照中國工商銀行電子銀行業務相關收費標準支付各項費用,並同意乙方從其賬戶主動扣收。

(十)甲方不得以與第三方發生糾紛為理由拒絕支付應付乙方的款項。

(十一)甲方不得有意詆毀、損害乙方聲譽或惡意攻擊乙方電子銀行系統。

(十二)甲方辦理電子銀行業務時,如其使用的服務功能涉及到乙方其他業務規定或規則的需同時遵守。

(十三)甲方長期不使用電子銀行,應主動申請辦理註銷手續。

第三條 乙方權利、義務

一、權利

(一)乙方有權根據甲方資信情況,決定是否受理甲方的註冊申請。

(二)乙方有權制定電子銀行業務收費標準,並在網站及營業網點進行公布。

(三)乙方具有對電子銀行系統進行升級、改造的權利。

(四)甲方存在未按時支付有關費用、不遵守乙方有關業務規定或存在惡意操作、詆毀、損害乙方聲譽等情況的,乙方有權單方終止對甲方提供電子銀行服務,並保留追究甲方責任的權利。甲方利用乙方電子銀行從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活動的,乙方將按照有權部門的要求停止為其辦理電子銀行業務。

(五)如甲方的某些分支機構已在甲方相關申請表中列示但並未簽署“賬戶查詢、轉賬授權書”的,乙方不負責為甲方提供未經授權的電子銀行服務。

(六)乙方根據甲方的電子銀行業務指令辦理業務,為甲方辦理轉賬等業務的時間以乙方在電子銀行系統中處理的時間為準。對所有使用甲方客戶編號(卡號)、密碼或客戶證書進行的操作均視為甲方本人所為,由此產生的電子信息記錄均作為處理電子銀行業務的有效憑據。

(七)乙方因以下情況沒有正確執行甲方提交的電子銀行業務指令,不承擔任何責任:

1.乙方接收到的指令信息不明、存在亂碼、不完整等;

2.甲方賬戶存款餘額或信用額度不足;

3.甲方賬戶內資金被依法凍結或扣劃;

4.甲方未能按照乙方的有關業務規定正確操作;

5.不可抗力或其他不屬乙方過失的情況。

(八)協定終止或在服務有效期內中止時,乙方不退還甲方已繳納的有關費用。

二、義務

(一)乙方對於電子銀行所使用的相關軟體的合法性承擔責任。

(二)乙方負責及時為甲方辦理電子銀行註冊手續,並按甲方註冊功能的不同為甲方提供相應的電子銀行服務。

(三)乙方負責向甲方提供電子銀行業務諮詢服務,並在乙方網站公布業務介紹、熱點解答、交易規則等內容。

(四)乙方應在法律法規許可範圍內使用甲方的資料和交易記錄。乙方對甲方提供的申請資料和其他信息有保密的義務,但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五)乙方同意甲方申請後,應及時將客戶證書及密碼交付給甲方,並保證在交付之前該客戶證書均處於凍結狀態。

(六)在乙方系統正常運行情況下,乙方負責及時準確地處理甲方傳送的電子銀行業務指令。提供服務如下:

1.為甲方提供24小時網上查詢服務。

2.對甲方發出的系統內同城支付指令即時處理,實時入賬。